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防震演习,守护生命之花

【连网】 7月19日,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组织连云港市黑林中心小学学生进行防震演习。

近几年,国内频发的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青海地震等都对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连云港市黑林中心小学地处郯庐地震带——中国四大地震带之一。因此,常态化的组织学生进行地震防灾演练显得极为必要。

在服务团安排的红十字会课堂上,红十字会老师向同学们系统的介绍地震产生的原因、地震前兆、地震现象、应急准备、逃生法则。破坏性地震从人感觉振动到建筑物被破坏,一般需要几秒到十几秒钟,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的心理上易产生动摇。这个时候同学们一定要冷静,要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躲在各自的课桌下,绝不能乱跑或跳楼,要有组织地撤离教室,到就近的开阔地带避震。今天的防震演习服务团成员分工明确,同学们参与认真。两次防震演习同学们的逃生时间分别为1分14秒,45.4秒。

实战性的地震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掌握地震逃生的正确方法,熟悉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区域。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快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