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拳拳赤子心,殷殷雷锋车

【连网】 7月19日,时光飞逝,转眼淮海工学院商学院“雷锋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接近尾声,今天我们没有了第一天的不知所措,也没有了第一天的害羞,有的是对“雷锋车”的热情。

最后一天,进去车站时就有种“我是这里的工作人员”的感觉,最后一天,我们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车,“雷锋车”终于要揭开它的“面纱”了,团队的所有成员满怀期待,在去看雷锋车的“路上”脚步没有了前面几天的“沉重”和“疲惫”,有的是“轻盈”和“激动”,雷锋车在车站的地下车库,经过了两个封闭式的大铁门我们来到了“雷锋车”面前,看到雷锋车的第一眼只有震撼,每一辆车都带着雷锋的精神,白色的车上印了“雷锋车”三个大字,三个字赋予了这些车不一样的生命和不一样的使命,我们的“雷锋车”手就是驾驶着它们风雨无阻的为旅客付出着。

从这几天的社会实践中,大家了解到了雷锋车的起源、发展过程、典型的雷锋车队成员等等,更加深入地体会到了雷锋车队的雷锋精神。特别是对那些经常去福利院、敬老院当义工的雷锋车队队员充满了敬仰,她们不仅仅在雷锋车上发扬雷锋精神,更是把雷锋精神传达到了更多的地方,让更多的人体会到雷锋精神。

因为她们的亲切和耐心,让我们对她们依依不舍,她们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们敬佩,她们默默付出的无私让我们感动。虽然只有几天的实践,但是这几天足以让我们彼此都记忆深刻。在离开车站时我们和她们的代表合影留念。车站留下了我们的影子,我们的足迹,我们发扬雷锋精神的热情!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所以我想这次的经历正是我们的财富,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会一直受益。(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