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乐在益海

【连网】 7月19日,“海海连心”小分队在益海助学中心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天的趣味活动。

首先“海海连心”小分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孩子们拿到手中的不是纸、剪刀和胶水,而是平时用来食用的土豆、小刀和彩笔。孩子们将通过他们的想象塑造出一个个的立体形象。当孩子们拿到土豆的时候,都感到很新奇。一位孩子直接将土豆切碎,负责该组的队员完全不知道他要干什么,不过没有阻止他。随后,便看到这个孩子用碎块拼出了一个图案。孩子的创造力果然是无穷的,先化整为零,再化零为整。经过这节课,相信每个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得到了拓展。

体育课的时候组织了一场足球比赛。比赛过程中,一个小男孩在抢球的过程中不小心摔了一下,所有的孩子都跑过来,就连快要射门的孩子都放弃了进球的机会,立马跑到他身边,大家围着他,问他有没有摔伤。队员们事后很是感慨:虽然他们没有父母的关爱,但他们在益海之家得到了更多的兄弟姐妹,只要他们中有一个人摔倒,便会有无数只手来拉他们一把。

小分队在当天的阅读课举办了成语接龙比赛。有些孩子分不出平舌音和翘舌音、前鼻音;有些孩子是实在想不出来了,便“制造”出成语如“天开异想”、“脸脸俱到”;在台下的孩子会告诉比赛中的孩子答案,但由于距离太远,回答出来的答案便是千奇百怪……

日子过的越开心,离别的时候就越伤心。真心希望这批大学生离开以后会有更多的大学生来这里支教,祝福益海学校的孩子们能得到社会上更多人士的关爱。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