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明天会更好

【连网】 7月20日,淮海工学院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继续进行。分队成员走进连云港市妇联办公室跟随辛主任一起前往赣榆区城头镇海生草基地。通过采访和拍摄的形式,队员们收获了丰富的资料。

尽管坐了许久的车,但是一到达海生草基地,队员们就都打起了精神。辛主任告诉队员们,“这边的海生草基地相对而言是进行的比较顺利的,目前还没有孩子不来上课,义务教学的老师和孩子们相处得很融洽。”听到这个消息,队员们都很开心。推开门,房间里坐着十五个小朋友,他们带着笑容看着队员们,老师也招呼队员们进来,队员们自觉的坐在了小朋友们的身边。老师教小朋友们画画,一直在和孩子们互动,小朋友们也主动的和队员们交流着。队员鲍潇艺十分惊讶,“如果不是先前知道他们是留守儿童,我真的觉得这就是一个普通的辅导班,这群孩子和我们之前接触的留守儿童不一样,他们特别开朗,甚至愿意主动的跟我们交流,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队员们和孩子们一起画画,一起玩耍,不大的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辛主任和老师的帮助下,小分队的留守儿童调查问卷也进行的十分顺利。经过调查,队员们了解到城头镇的留守儿童有不少,大多数都是和爷爷奶奶生活。因为海生草基地还没有完全宣传出去,所以只帮助到了一小部分的留守儿童。下午队员们采访了义务教学的老师,老师说:“我义务来帮助这些孩子,一方面是因为我担心他们,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够通过我自己的力量来让这些孩子恢复笑容,让他们知道还是有人在关心他们的。当然我希望能多有一些像“海生草”这样的公益组织来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听完老师的话,队员们都纷纷表示会努力帮助到更多的留守儿童。

在孩子们的笑声中和队员们的奋斗中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虽然再次面和孩子们的分别,但是队员们却感到前所未有的动力和希望。有那么的多人在为留守儿童这个群体奋斗着,明天会更好!( 陶丹丹)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