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体验乡土气息 携手乡村绿化

【连网】 为美化乡村周边环境,加深与村民之间的交流和互动。7月21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淮海工学院法学院“博爱青春 益暖心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志愿者感受乡土气息,与赣榆瞿沟村村民携手绿化,清除花圃绿化带的杂草。

没有炎炎烈日当头,却有绵绵细雨接连不断。分配完工作后,志愿者与村民拿着锄头、铁锹、铲子,在绿化带埋头除草。前面村民拿着锄头,将大棵的杂草锄掉,清楚一条道来。志愿者带着手套,默默地弯下腰,蹲在花圃边,仔细清理杂草。

“锄错了,这些是花,不是杂草。”正在除草的大妈,看见志愿者拔掉的草,赶紧放下锄头过来制止。村民向志愿者介绍这些是新栽的花种,仔细观察,能够发现与杂草的不同。幸运的是,没有伤到花根,马上再把它们‘安’回原位。

有的志愿者很快累得直不起腰,擦擦头上的雨水,“这么多的草,打点农药,不是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吗?”听到志愿者的话,村民解释花圃中的花种类众多,又有新栽的,同时也怕农药伤到村民 。

伴随着时下时断的细雨,热火朝天的义务除草活动接近尾声,看着一堆堆杂草和整洁的绿化带,村民与志愿者都露出喜悦的笑容。

(邵泽洋)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