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青的高歌,春的律动

【连网】 7月20日,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团在连云港市黑林中心小学为留守儿童组织趣味运动会。运动场上,裁判们忙碌的身影,运动员们飞奔的步伐,轻盈的身姿,描绘出夏日最美的画卷。

随着校园体育的不断发展,体育成为了为同学们成长提供正能量,促进身心协调发展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服务团通过组织比赛,让体育的阳光、欢乐、健康、进取洒进孩子们的生活。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运动是一种妙不可言的生活方式,在运动中学习,在学习中体会学习的快乐,这个世界才是孩子的学习课本。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营造热爱运动享受健康的氛围,服务团组织了这次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目的不止在于鼓励同学们锻炼身体更在于培养同学们的组织意识、集体意识、团队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交流的能力。运动场上,小运动员们个个热情高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趣味运动项目踢毽、投篮上,参赛同学们动作轻盈,姿势优美,小小的毽球踢出了一片欢声笑语,旋转的篮球投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观赛的同学们欢呼呐喊声、加油声、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特别是进行“4人5足”这个项目的比赛时,各支队伍更是你追我赶,现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场面十分欢快。在进行“4人5足”这个比赛项目时每位带队老师都跟着各自队伍的同学们,一路喊着口号指挥团队前行。通过本次比赛展示的不仅是体育精神,更重要的是通过体育运动展示出来的同学们时刻准备建立功勋,梦想启航,振兴中华自强不息,雏鹰展翅翱翔苍穹,努力实现少年中国梦的理想情怀。

在体育运动中不断产生和积淀的规范人类行为和思想的体育文化是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灵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人的道德素质、提高社会文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经常进行体育运动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竞争意识、协作精神和公平观念。一些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对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弘扬集体主义、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都有着不可缺少的作用。长期体育运动能够帮助同学们达到增强体质的目的。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暑期活动中增强强身健体的意识,也让他们在活动中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在比赛的同时体会到运动的乐趣以及团结协作的重要性,让孩子在快乐中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