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温馨家书寄相思

【连网】驿寄梅花,鱼传尺素。7月21日上午,淮工法学院“博爱青春 益暖心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赣榆瞿沟村,为当地的留守妇女向远在他乡的丈夫寄去温馨家书。

翠平大姐刚四十出头,繁重的农活和琐碎的家务像沉甸甸的包袱,狠狠压在了她一个人肩上,岁月在她的面孔镌刻下沧桑。“我丈夫每年过年才能回家一趟,平常的小假日根本赶不回家。”翠平大姐难掩内心的无奈与惆怅,“要不是为了生活,怎么舍得让他去那么远的地方。”翠平大姐的丈夫远在新疆,默默无闻地为克拉玛依油田奉献自己的汗水和心血。从巍巍海滨到西北边陲,上千公里的距离,拉长了两个人的思念。

瞿大姐身材微胖,笑声清脆爽朗,是个开朗乐观的留守妇女。瞿大姐表示,丈夫在北京做木工,一出门就是一年,一年挣到的辛苦钱刚好够贴补家用。瞿大姐让志愿者在信中写道:“继明,今年离家已经半年了,儿子的生日快到了,去年没能陪着儿子过生日,希望你今年能赶回家里,好好地陪陪孩子。”瞿大姐说完,声音有些哽咽,她再三嘱咐志愿者,一定要把家书寄到丈夫手里。

世杰妈现在是打火机厂的一名员工,她向志愿者回忆起了和丈夫在一起最感动的事儿。七年前,她在接送孩子上学的路上,为躲避一辆卡车,不慎跌倒,左腿刹那间鲜血直往外涌,被缝了17针。世杰爸闻讯连夜从大庆赶来,整整照顾了世杰妈三个月。“至今一回想起来,心里都会一阵暖。”世杰妈安心地说道。世杰和妹妹一起给爸爸写了封信,他们希望远在东北的爸爸不用担心家里的情况,能常回家看看。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志愿者们表示,会将收集来的所有信件尽快寄到收信人手中,让相隔千里的思念及早得到抚慰。(刘远康)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