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校园大扫除,你我共参与

【连网】 7月12日,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在黑林中心小学组织校园大扫除活动。

在活动中,低年级小朋友在服务团成员的带领下擦桌子、抹椅子,没有带工具的同学自觉在地上捡纸屑;中高年级的同学们干得更欢,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打扫包干区,有的倒垃圾,还有的几个小伙伴一起互相合作打水,学校里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大家分工明细,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的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其中由于装满垃圾的垃圾桶非常沉重,几个高年级的孩子看见队员非常吃力,就一起去帮助队员推垃圾桶。大扫除结束后,环顾焕然一新的校园,同学们脸上绽开了由衷的笑容,更有同学发出感慨:“好美的校园,好温馨的‘家’!为了这样美好的‘家’,再多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深深明白了文明卫生关系到校园里每一个人的健康,美化校园环境应从自身、从小事做起,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样的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珍惜生活的良好品质,又培养了学生关心他人、互相协作的品格。我们坚信,黑林中心小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