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情暖留守儿童,点燃燎原温情

【连网】近日,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关爱留守儿童 情系空巢老人”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为连云港市黑林中心小学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通过服务团举办的火灾逃生演练,地震知识讲授,温情早餐鸡蛋,基础课程的开设等活动服务团成员和孩子们度过了欢乐的几天。在这几天里服务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上课、游戏,成员们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有的孩子们问我们:“你们明年还来吗?” 听到这句话,成员们的心里只有无限的心酸。是的,这是一群忍耐着孤独的孩子,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孤独和贫穷吞噬着他们的那份童心,那份对温情的憧憬。

巴金先生曾经说过:“生命的意义不在于接受,也不在于争取,而在于付出,在于给予。” 或许我们的付出对孩子的成长只能点燃一点微小的星火,但我相信最终会形成整个志愿服务项目的燎原之势。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