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走进抗日山,重拾抗战印象

【连网】 7月17日下午,淮工法学院“博爱青春 益暖心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赣榆抗日山,缅怀革命先烈,重拾抗战印象。

抗日山位于连云港赣榆区西部,是我国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以抗日命名的山。这座不起眼的小山,却是滨海地区3576名抗日英烈的魂归之处。

抗日山共分为八个坡段,每个坡段纪念不同的烈士或战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过纪念广场,在小沙东海战烈士冢前瞻仰先烈,并进行短暂默哀凭吊忠魂。拾级而上,实践团队又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国际双碑、符竹庭将军墓、抗战烈士纪念堂。接着,又瞻仰了抗战烈士纪念塔,一座高高的纪念碑上,站立着一名威武的战士,一手高举红旗,一手紧握钢枪,眺望着远方。

经过70余年的沧桑风雨,抗日山松柏浩然挺立,更显苍郁萧萧,静静讲述着一段中国人永远无法忘却的记忆。 在瞻仰与缅怀中,团队成员了解到一段段苏北鲁南军民同仇敌忾、热血杀敌的抗战故事,思绪在抗战岁月中飘远。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金虎表示,每两年都要带领同学们来一次抗日山,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刘远康)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