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满怀雷锋心

【连网】 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烟雨蒙蒙,毛毛细雨,悄悄无声地飘落着,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轻纱,披上了喧哗的城市,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淮海工学院2015年“雷锋车”暑期社会志愿服务团队开始了第六天的实践。

上午7点半,“雷锋车”暑期社会志愿服务团队一行十人在一路颠簸之下到达了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在与车站负责人进行简单的问候后,队长精确清晰的给我们下达了新一轮指令:何伟鹏负责前台的信息查询及相关服务;张思晨负责安检;华培、朱怡锦、张雪如、张思依、莫其奥、于旺菲负责检票及访谈。“一根经验的荆棘抵得上忠告的茫茫荒原”,前五天的实践虽然充满了艰辛与青涩,但却让我们的思想、精神、能力、技巧得到了充分的磨练。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的我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着手于各自的任务。

在今天的工作结束之后,我们团队先后采访了包括雷锋车”组组长在内的四位车组的组员,她们没有惊艳的外貌、没有豪言的壮语、没有太多的誓言,但她们朴素的衣着、亲切的话语、淡淡的微笑、实际的行动却让我们那么的舒服、温暖、轻松而又感动。

我们最先采访的是一位已经怀孕7个月却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雷锋车组员,她动情的说,尽管在接雷锋车时经常受到黄牛的冷眼相对但每当她听到旅客说雷锋车真好时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她从未后悔加入“雷锋车”组,成为一名“雷锋车”手是她的骄傲。“作为一个妈妈我觉得我和别人没什么不同,这是令我骄傲的工作,同样的我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很开心。”

接着,我们采访了组长,组长在访谈中深情谈到“雷锋车”手的工作经历不但让她得到锻炼,获得很多荣誉,更让她真切感受到自我的升华,感受到人间爱的温暖。“无论我在哪里工作,我都希望自己和身边的同事能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之后,我们采访了另一位大学毕业三个月便来到汽车总站实习的雷锋车组员,是什么样的标准信仰让她有了这样的选择呢?她说“我当时已经听说过“雷锋车”它是连云港的一面旗帜,一个先进典型,刚毕业的我怀着一颗憧憬的心想成为一名“雷锋车”手,为人民服务,于是我们就来到了新浦汽车总站实习。”

最后对队长的访谈中我们还了解到,为了让雷锋车与时俱进、不断传承“雷锋车”组不仅努力改进交通工具更是注重对新一代“雷锋车”的培养,从思想教育到理论实习,“雷锋车”组这种理念和情操定力,堪称难能可贵。

通过近距离访谈‘雷锋车’手,我们切身感受到“雷锋车手”的伟大和不容易,更感受到“雷锋车手”那种“帮助别人就是快乐、奉献社会就是满足”的态度追求、“只要自己做的事是群众需要的,就要继续做下去”的美好心灵、“受到我们帮助的人,他们也会去帮助别人,这是最大的回报”的高尚情愫。这份经历将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