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菁菁校园

互教共乐,互助共进

【连网】 7月18日,益海助学中心的孩子们学习了一整天的乐器课,“海海连心”支教小分队便趁着这个机会做了一下总结,并调整了接下来的安排。

会议上,队员主动讨论了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一位队员对此概括为两点:一是没有注意到他们的生活细节,比如他们不开电风扇,而我们每晚都打开电风扇,没有真正的做到和他们同步;二是小队里存在不好的现象,吃饭时出现了剩菜剩饭,上课迟到的现象,每位队员都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该队队长说:“我们来这里是做支教的,是来给孩子带来快乐和知识的,我们不能搞特殊。孩子们可以做到的我们也可以做到。孩子们还小,他们还不能分清是非对错,他们的眼睛就像摄像头一样,记录着我们的一点一滴。当他们看到我们在吹电风扇,看到我们迟到,他们就会学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给他们树立起一个好榜样。”该队队员都明确表示要严于律己,做孩子们的榜样。孩子们学完乐器后,下起了小雨,但即使是这样,我们的队员还是开心地带着他们打起了乒乓球,其乐融融。

会议最后,队长带着队员们重新宣读志愿者精神,声音洪亮而又充满着信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他们能够做到孩子们真正的榜样。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