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淮工化工学子“服务社区,情系老党员”实践活动

【连网】(通讯员 谷宇恒  王璐璐)7月6日上午九时,淮海工学员化学工程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情系社区,服务万家”团队,前往凤凰大道9号——河滨社区居委会开展主题为“走进社区,情系老党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河滨居委会何来华书记热情地接待了了团队成员,何书记与队员就本次实践活动的工作流程与安排事项展开了讨论并指出工作重点。

68478e72-1ba7-419d-b57b-5e59943d43bb

队员们通过何书记联系到部分社区老党员,并进行登门拜访。实践团队分成两组,分别去往不同的社区。

一组队员拜访了老党员赵凤云女士,赵女士热情地接待了团队成员。当谈到入党的原因时,她回答道:“当时肯吃苦,一心求上进,虽然教学环境恶劣,但是我一直秉持‘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老师。方法用对了,学生就学得好。’我教的班级在区五六所小学中名列前茅,我获得的最高荣誉是‘全国农牧渔业先进教师’,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当有入党机会时,我积极争取,最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而二组队员拜访的老党员陈忠美女士虽然退休在家,但仍追求着高质量的生活,弹琴跳舞、种花养鸟无不显示出陈女士深厚的文化底蕴。陈女士回忆,当年在经历过文化大革命的洗礼,知晓形形色色的社会观念之后,她便对党组织产生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一心向组织靠拢,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并且希望当今大学生能够加深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社区老党员的采访谈话间流露出来的对党的支持和对生活的积极向往让团队大学生深受感动,队员们纷纷表示将主动学习老党员的优良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