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淮工化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观农科院试验基地

68478e72-1ba7-419d-b57b-5e59943d43bb

【连网】(通讯员 杨孝莹 王璐璐)近期化学农药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的作用与日俱增,农药残留等对农田的危害也日益显露。为了加深对化学农药的有关知识的了解,培养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淮海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走进农科院,科研伴我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相关活动。

7月6号上午10时,“走进农科院,科研伴我行”社会实践团队在连云港市农业科研院农田试验基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68478e72-1ba7-419d-b57b-5e59943d43bb

在农科院科研人员的热情迎接下,团队前往水稻试验基地。一棵棵秧苗整齐排栽种在水稻田里,很少接触农务工作的队员们都对着这陌生环境感到新奇,或俯身观察秧苗,或观察水渠流水情况,兴趣十足。带队的科研人员做出解说:“试验田里水稻都是由人工一棵棵栽植的,虽然比机械插秧费时费力,但是为了试验能够成功,保证高的成活率,这个是必须的。”当队员提问到试验田里面是否用化学农药,科研人员则回答:“试验田用的农药是很少的。事实上,农药对土壤的破坏还是比较严重的,我们所使用的都是有机肥,对土壤影响小,生产出的粮食也会更健康。”

随后,科研人员为队员详细讲述相关农业知识,并带领队员参观由多个塑料大棚组成的蔬菜基地。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位团队成员赠送成熟的瓜果。

短暂的一天实践活动很快结束了,科研人员表示,今天的实践活动以参观为主 ,而明天将会带领团队进行水稻和蔬菜相应的实验工作。通过今日对农科院环境的熟悉了解,相信团队的实践工作会开展地更加顺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