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大学生记者走进民主路老街

 

【连网】 (记者 刘欢 张国英 实习生 王念如)12月8日下午,由连网网民记者、连云港大学生记者组成的连网“网友看港城”采访团一行20人走进民主路文化旅游区,通过实地参观、采摄,感受民主路老街的民国风情。

民主路老街原名中山路,是连云港市四条老街(海州古城、新浦老街民主路、连云港老街、南城六朝一条街)之一,清末民初便始渐形成,是原新浦区近现代商业的发源地。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民主路商业兴隆,车水马龙,被当时的人们称作苏北的“小上海”。

据连云港市大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连文介绍,2013年以来,原新浦区集中对民主路进行改造,进一步凸显老街的历史文化韵味和旅游文化配套功能,民主路二期正在筹备中,将以“一路三向四地块”的形式打造以民国风格为主的庭院文化街区。

采访当天,采访团成员首先来到老牌商号大华百货商店。在大华文化交流中心,网友们一边听着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鼓锣、一边品着茶,别有一番滋味。随后,在导游的引领下,网友们先后参观了“三和兴”大药房、“生庆公”茶社等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老店,寻找老新浦街的影子。在德平书店,各式各样的小画书勾起了网友们的回忆。“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小时候最爱看的小画书,找到了童年的记忆,一定要买几本回去做纪念。”网友“朱德富”兴奋地说道。

当钟楼的大钟指针指向六点,伴随着浑厚的钟声,民主路老街的采访也落下了帷幕。许多网友表示意犹未尽,感叹时间过得太快。“我们从小便生活在这里,民主路老街承载着太多老新浦街人的回忆,以后一定会常来逛逛。”网友“阿喜”表示。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