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大学生记者团首期培训

【连网】  

【连网】(记者 刘欢)9月27日上午,连云港大学生记者团首期培训暨集中采访活动启动,来自淮工、师专、职大、康达学院的30名大学生记者参加了活动。

连报新媒体总经理吴弋出席活动,并重点介绍了连云港大学生记者团的工作安排。下半年,大学生记者团将开展“寻访身边核心价值观践行者”、“铭记历史·追寻先烈足迹”网络征文、“守卫那片蓝”环保公益等活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我市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随后,苍梧晚报首席记者杨锐冰为大学生记者做了一场精彩的新闻培训,她从一个老记者的角度,对如何写好校园新闻和人物,如何捕捉新闻细节,如何适应新媒体时代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大学生记者的欢迎。培训最后,大学生记者还就微信、公益活动等大学生关注的话题与杨锐冰进行了交流。

培训结束后,连云港大学生记者团一行还参观了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大学生记者对连云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连云港师专大学生记者邓龙跃表示,在首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有很大触动,通过参观学习,对连云港的过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明白现在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