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大学生记者> 青春活动

全市共青团网宣骨干培训

【连网】  

【连网】(记者 刘欢 ;通讯员 孙婧 张利)9月10日上午,全市共青团网络宣传骨干培训班开班,团市委副书记仲伟德、市委宣传部网络处处长伏祥志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仲书记强调,青年是网络空间里最活跃、表达意愿最强的一个群体,新形势下做好网上青年的舆论引导工作,组织和动员全市各级团员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意义重大。

培训中,伏祥志处长详细分析了新形势下,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如何开展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连网副总经理胡柳君,从一个老牌新闻人的视角,全面阐释了互联网时代的语言风格,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胡翼青,围绕青少年与新媒体的关系,对新媒体时代中的青少年特点和现状进行了分析。

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第34次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已达6.32亿,其中手机网民5.27亿 ,较2013年底增加2699万人。为紧跟时代发展、响应青年需求,团市委新媒体发展中心自今年年初成立,目前全面负责团市委官方微博、微信订阅号等新媒体平台的维护及线上线下活动的开展。根据新媒体发展中心6月的调查显示,在全市随机选取的210名20至29岁的年轻人中,平均每周上网时间超过10小时,网上青年的引导工作已经成为青年群众工作的重中之重。  (编辑:刘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