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927

【连网】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农历戊戌年八月十八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在农村,最大的潜力和后劲也在农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支持连云港海关发展推动高水平开放的意见》等,听取中国(江苏)第13期援圭亚那、马耳他医疗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领导王加培、尹哲强、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a

**健美冠军

近日,在2018年WBPF国际健美公开赛暨第三届辛健国际健美传统赛中,我市健美爱好者张翔获得健美大师组冠军。据悉,本届比赛由亚健联国际体育中心主办,吸引了中国、俄罗斯、英国、印度、伊朗、匈牙利、乌克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480余名健美选手参赛。

**市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市领导王加培、吴海云、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出席会议。

**我市集中财力办民生大事

推动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七连调”,聚力打赢“扶贫”“污染治理”攻坚战,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共计3050万元,惠及市区城乡困难残疾家庭9333户……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今年以来,我市将保障和改善民生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聚焦教育、卫生、社保等基本民生领域。近年来,我市财政支出不断向民生领域倾斜,针对群众最关切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脱贫等问题发力。

**我市首获国家级技术金桥奖

昨日,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评审结果揭晓,我市连云港杰瑞电子有限公司的“年产5000吨高含量抗氧剂224”和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高密度超薄及预包封互联系统用封装材料”荣获“第九届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优秀项目”。这也是我市首次获得国家级金桥奖。

**158起非诉案件强执破解执法难

日前,海州区法院依法对市城管部门申请强制执行的一起非诉行政处罚案件强制执行到位。当事人徐某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被城管部门作出罚款1000元行政处罚后拒不缴纳罚款,被城管部门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该案件申请执行罚款金额1000元、超期罚款1000元以及延迟履行金350元,合计2350元,由法院从被执行人银行账户直接划拨到申请执行人指定账号的方式。  

b

**志愿助农

昨日,志愿者在灌云县南岗乡田间帮助农民抢收玉米。秋分过后,该乡6万亩玉米开始采摘,各村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帮助农民抢收。

**我市12座加气站结算单位改为千克

笔者昨日从市质监局获悉,目前我市12座车用天然气加气机的计量结算单位统一更改,由质量千克代替当前的体积立方米,以消除不同气源密度带来的影响,使车用压缩天然气结算更为科学、准确、公正。计量单位的变化不会影响加气费用。计量结算单位更改后,市计量中心统一对全市加气机再次进行计量检定,确保加气机计量准确度符合要求,并会对所有加气机关键部位打上铅封,还会锁死密度输入功能,防止计量作弊。

【科普之窗】

**7种食物可让儿童增高

1、每天3杯牛奶,不喜欢牛奶就喝酸奶吃奶酪;2、每天吃一两个鸡蛋,不喜欢鸡蛋可多吃豆腐;3、黑大豆,可用花生替代;4、沙丁鱼,更易消化吸收;5、菠菜,不喜欢可用青椒替代;6、橘子,利于钙吸收;7、胡萝卜,可与苹果一起榨汁喝。

【开心一刻】

**脉象稳定

某人去看中医,医生给搭脉。医生:你的脉象很稳定,大概每分钟六十下!病人:医生,你搭的是我的表!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