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801

【连网】   

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农历戊戌年六月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上半年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态势。主要宏观调控指标处在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初步成效,生态环境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

**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下午就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举行第七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于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坚定决心意志,加强创新突破,坚持积极稳妥,增强工作合力,不开口子、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工作,为新时代强军事业创造良好条件。

a

**二次入伍

昨天,赣榆区城头镇赵顶子村退伍军人林子程(左一)来到区征兵工作站参加体检,接受祖国挑选。据悉,退伍军人二次应征入伍,我市尚属首例。今年22岁的林子程去年9月刚从中央警卫团服役期满退伍回乡,完全符合二次入伍条件,满腔热血依旧,训练场景时常在他脑海闪现,目前2018年全市征兵工作正在进行中,林子程再次报名应征,报效祖国。

**徐圩港防波堤工程全球首创“绿色”施工法

经过专家组评审,连云港港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于昨日通过竣工验收,未来将为港口深水岸线建设创造条件。这条长达22.3公里的防波堤,采用了目前世界首创的“超级大圆桶”结构,不仅技术先进,而且节能环保,大大节约了工期、节省了大量砂石料。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工程建设中没有产生基槽挖泥的外抛,对海洋环境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青盐铁路7日起开始联调联试

笔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从8月7日起,青盐铁路将开始联调联试,进入通车前的最后冲刺。此外,日前召开的全省交通运输重点任务半年推进会上也传出喜讯,我市经盐城、南通至上海间的“南沿海”铁路通道通车时间也将提前一年半。

**我市全面推行村资管理非现金结算和村务卡制度

笔者日前从市委农工办获悉,为创新村级资金管理结算方式,提高资金管理使用的安全性和透明度,进一步夯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础,我市全面推行村级集体资金管理非现金结算和村务卡制度。从8月10日起,村级资金收付,除难以或不便转账、打卡、刷卡等方式收付外,实行非现金结算。

**连云港首届西游文化季启动仪式举行

昨日上午,2018连云港首届西游文化季暨“创意连云港”第四届文创大赛启动仪式在淮海工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改办)、市文明办、市委网信办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委“文化建设高质量”、市委“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部署要求,打响“大圣故里,西游胜境”品牌,促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启动仪式并为市文化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和市文化创意研究所揭牌。 

b

**致敬老兵

昨日,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大港社区开展“迎接‘八一’致敬老兵”活动。40名转业、退伍老兵在社区唱响军歌、行起军礼,重温军旅时光,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兵献花。

**连云新城送清水关键工程完工

元宝港倒虹吸工程日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经受住了台风及暴雨考验,标志着连云新城送清水进城工程的第一个关键环节已经打通。该工程是连云新城送清水进城工程的部分,未来它将与开泰河开挖扩浚工程及大浦河开挖扩浚工程共同作用,通过水系连通,提高连云新城城区内乃至更大范围内城市河道生态需水保证率,增加河湖流通性和基流量,提高生态用水保障率。

【科普之窗】

**在家避暑时,空调记得这样用

1.室内降温通风时,应先开空调后关窗户;2.室内外温差不宜过大,26℃左右的室内温度最合适;3.“桑拿天”时开启除湿功能,不用调低空调温度,也能舒适凉爽;4.空调开3小时,记得开窗通风;5.风口朝上更制冷,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自然交流。

【开心一刻】

**脱发先治打呼噜

最近早上起床,看到枕头上有不少头发,于是上网查了一下怎样治脱发。老婆看到了说:“你应该先查一下怎样治打呼噜。”我:“打呼噜和脱发有关系?”她:“你不打呼噜吵着我,我揪你头发干嘛?”我:……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