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730

【连网】 

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农历戊戌年六月十八

**江苏海外联谊会国情考察团来连考察

昨日,江苏海外联谊会国情考察团来连考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市领导项雪龙、方伟、王东升、吴海云、鲁林陪同考察。在连期间,考察团先后实地考察了徐圩新区、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规划展示馆、连云港港、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市规划展示中心、云台山等处。省海外联谊会还捐赠了26万元资金用于我市农村卫生院建设。

**港城四企业跻身江苏民企百强

日前,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2017年江苏省百强民营企业名单正式发布,我市恒瑞医药、新海石化、镔鑫钢铁、亚新钢铁四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名列第80位,比去年提升15位,江苏新海石化有限公司名列第86位,比去年提升13位,今年新入榜的镔鑫钢铁、亚新钢铁分别名列87位和97位。

a

**港城罐头畅销海外

昨日,工人正在生产黄桃罐头。市开发区朝阳街道利用当地丰富的水果资源,大力发展水果罐头加工产业。水果罐头销往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在全省稳居前列。每年出口创汇达4000多万美元,带动当地2000多人就业。

**我市8月起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从2018年8月1日起,我市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市区(不包括赣榆区)的最低工资由每月1720元调整为1830元,上涨110元;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最低工资从每月1520元调整为1620元,上涨100元。同时,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也同步调整,其中市区(不包括赣榆区)每小时16.5元;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每小时14.5元。

**港城首个装配式房建项目开工建设

昨日,我市首个装配式房建工程恒安花园正式开工建设,这种新型建筑将成为全市主流商品房建设模式。据悉,未来3年,我市将以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为依托,全面带动装配式建筑、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等产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促进全市建筑业高质发展。

**我市将规划建设3个沿海渔港经济区

笔者从市海洋与渔业部门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印发《全国沿海渔港建设规划(2018年~2025年)》,提出建设上海—浙江、辽东半岛等10大沿海渔港群,形成93个渔港经济区,其中,连云港将建设3个。这三个沿海渔港经济区分别是赣榆、连云、灌云-响水渔港经济区。

**我市公布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昨日,笔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印发《连云港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根据《计划》我市经过三年努力,全市形成以连云港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主体,各公共服务平台和创业基地为辅助,在我市建立起公益性服务和商业性服务相结合,满足中小企业发展需求,功能健全、服务完善、分工合理的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b

**慰问官兵

昨日上午,连云区云山街道平山社区党委书记徐继荣一行来到市消防支队连云大队,将慰问金、饮料食品和西瓜等送到官兵手中,以迎接“八一”建军节,向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赣榆警方一次查获62辆严重超载货车

近日,赣榆警方依法查扣62辆严重超载货车,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货车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当天上午,赣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巡特警大队、柘汪边防派出所共计70余名警力,在柘汪镇一停车场,一举查获62辆严重超载货车。车上分别满载钢筋、钢卷等货物,经检测,这些货车均超载200%以上,有的甚至达300%以上。

【科普之窗】

**三伏天最适合吃丝瓜

三伏到,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来了,人们稍不注意就会产生暑湿症状。丝瓜含有人参中所含的成分--皂甙,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植物黏液、木糖胶等物质,非常适合伏天食用,解暑防燥。不过,丝瓜性寒凉,吃多了可能会引起滑肠腹泻,所以久病体虚、脾胃虚弱、容易消化不良的人还是少吃为宜。

【开心一刻】

**不能当饭吃

每当我们想发展点什么兴趣,父母都会说“这玩意能当饭吃?”而真当我们把吃东西当兴趣时,他们又说:“整天就知道吃。”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