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连云港灌云开幕

【连网】  (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夏兴俭 郑静 实习生 祝美琪 近日,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灌云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青少年运动员玩起了“无线电捉迷藏”。

无线电测向运动是竞技体育项目之一,类似于捉迷藏游戏,但它是寻找能发射无线电波的小型信号源(即发射机),是无线电捉迷藏,是现代无线电通讯技术与传统捉迷藏游戏的结合。大致过程是:在旷野、山丘的丛林或近郊、公园等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事先隐藏好数部信号源,定时发出规定的电报信号。参加者手持无线电测向机,测出隐蔽电台的所在方向,采用徒步方式,奔跑一定距离,迅速、准确地逐个寻找出这些信号源。

无线电测向作为灌云的传统运动项目,当地每年有百名以上运动员组队参加全国和省级比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两年,有多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参加无线电测向世锦赛和亚锦赛,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今年7月7至10日在无锡举行的2018年江苏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上,灌云县代表团凭借26金、15银、13铜的骄人战绩获得金牌数、奖牌数全省“双第一”。

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7月26日至8月1日在灌云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213支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赛。

为期一周的赛事将分别在灌云县大伊山、伊甸园、伊芦山梅园等景区进行,进行无线电制作、144MHz个人赛、微功率测向体验赛、3.5MHz个人赛、144MHz接力赛、3.5MHz接力赛、快速测向等项目的角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