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601

【连网】 

2018年6月1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四月十八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港城恒瑞医药再次上榜全球创新榜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5月28日,《福布斯》杂志发布2018年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百强榜单,今年中国共有7家公司上榜。连云港企业恒瑞医药以第64位的排名再次入选该榜单,是中国唯一入选的“制药”类企业。其排名比去年上升了18位。

a

**喜迎六一

日前,由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广电台联合举办的“梦享成长 文明港城”———连云港市家庭文明建设年“六一”晚会在市广电台演播大厅举行。

**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市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会议,听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改革意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

**我市启动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办理

日前,笔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了进一步支持低收入困难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减轻住房消费负担,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该中心启动了2017年度全市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贴息办理,6个分中心从6月1日起将同步受理困难家庭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申请到7月30日截止。

**我市检察机关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检察院举办“以案释法、防止校园欺凌”检察开放日活动。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始终将关爱留守儿童作为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内容来抓,全面贯彻双向保护理念。2016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开展司法救助22件,发放救助金33.1万元,22个困难家庭的27名未成年人得到国家司法救助。

**连淮扬镇铁路线下工作基本完成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加快铁路建设发展推进会。据悉,目前我市在建各铁路项目进展顺利,连盐铁路、连青铁路、新建连云港站将于年内建成投运,连淮扬镇铁路线下工作基本完成,连徐高铁已进入架梁阶段。

b

**滨海风情

这是5月31日航拍的连云区羊山岛独具滨海风情的景象。连云港羊山岛位于高公岛南300米处,面积约0.21平方公里。近年来,连云区加大海岛的生态保护力度,经过两年的生态修复,羊山岛岸边独特的海蚀地貌得到有效保护,原生态的礁石呈现海岛风情。如今,羊山岛已成为亲海、亲水和原生态的旅游岛。

**高、中考期间 市区考生免费坐公交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公交出行服务环境,市公交集团将采取得力举措全力做好运输保障。今年的高考时间为6月7日、8日、9日3天,中考时间为6月14日、15日、16日3天。据介绍,市公交集团将全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有力的公交出行服务保障,所有参加2018年高、中考的考生,考试期间可凭本人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公交集团所属公交车辆出行。

【科普之窗】

**吃饭的正确顺序

①温热的汤水类,让身体暖和,促进代谢循环;②沙拉(食物纤维)能防止血糖急速上升,还能预防脂肪在身体内积蓄;③蛋白质(肉类和鱼类等蛋白质食物)刺激满腹中枢,因为包含了身体最重要的营养素;④米饭(碳水化合物)

【开心一刻】

**禅师的高招

话唠问禅师:“我总是很热情的和别人讲话……可是他们为什么都不喜欢我……”禅师打断话,说:“我觉得你应该去玩玩微博!”“哦!我明白了,禅师,你是说我应该把我的思想传播给更多的人知道吗?”“不,我是说,那样你就只能说140个字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