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一辆汽车突然起火 路口监控下的烈焰惊魂

cw01a05a

cw01a05c

【连网】  (记者 何玢 梁洪胜 通讯员 李健)5月29日晚,一辆汽车行至市区新孔路与朝阳路交叉口时突然起火,火势蔓延迅速,随即发出巨响,现场被浓烟笼罩,执勤交警发现险情后,拿着灭火器上前救火,期间被猛烈气浪冲倒在地,而这惊心动魄的瞬间都被监控视频一一记录了下来。

5月29日晚7时,一辆黑色轿车沿新孔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与朝阳路交叉口时突然起火,驾驶员王某立刻取出车载灭火器下车救火,但由于灭火器存放时间太长已经无法使用,一时间火势失控,短短一分钟内,车辆被烈焰吞没,并发出巨响,滚滚浓烟应声冒出。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7时他突然听到爆炸声,赶紧跑过来看,发现这辆轿车的车头下方冒出一大团火苗。从王先生拍摄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现场火光冲天,不时还发出爆炸声,周围的车辆纷纷躲避。

此时,交警海州二大队民警徐浩翔发现了险情,他立即驾车赶到现场,从警车里拿出灭火器冲了过去。

“围观人员往后撤,注意安全!”徐浩翔一边疏导过往市民,一边呼叫二大队事故中队前来增援。因为自燃车辆横在道路中间,徐浩翔急忙示意其他车辆绕道行驶。

火势越来越猛,徐浩翔突然被爆炸的气浪冲倒在地,但他爬起来拎着灭火器又冲了上去。此时有围观群众大喊:“警官,等增援过来再冲吧!”但徐浩翔担心火势完全失控造成更大伤害,继续坚持灭火。

幸运的是,增援民警和消防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施救,大火被扑灭,现场道路恢复畅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由于明火较大,轿车的车头被烧成空壳。一位知情者称,该车已经有十几年时间。

目前,车辆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交警提醒:夏季要防车辆自燃

汽车自燃事件时有发生。交警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至今,我市共发生24起汽车起火事件。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教导员张来军介绍,电路短路、改装部件损坏、发电机长时间“高温作业”、轮胎胎压过高、磨损过度都是引发火灾的原因。“车辆起火都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定期检查保养,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就能防患于未然。”张来军说。

张来军建议驾驶员,切勿在车内放置碳酸饮料、打火机、香水等物品。车上必须随时携带灭火器,同时要注意检查灭火器是否能正常工作。如遇车辆起火,要保持冷静,立即停车熄火,切勿打开发动机舱盖。如有火苗蹿出,快速使用车载灭火器灭火。如果火势过大,赶紧远离车辆,谨防爆炸,迅速报警求援。(请王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个月内到本报领取信息费3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