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420

【连网】 

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农历戊戌年三月初五

**我市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市委书记项雪龙强调,全市上下要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要求,牢固树立为高质发展而创、为城市进步而创、为人民幸福而创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攻坚2018、奋战2019、决胜2020,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把连云港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新的更高水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方伟作工作部署。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昨日,市委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并传达了全省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a

**我从书中来

昨日,苍梧小学第五届春季运动会分别在东西校区举行,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我从书中来”。开幕式上,孩子们或身穿汉服,或打扮成小动物,或身穿将军服,吟诵着《悯农》、《忆江南》等古诗词走过主席台。苍梧小学开发区校区的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我市出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昨日,笔者从全市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出炉。按照2018年攻坚突破、2019年基本达标、2020年冲刺迎检的“时间表”,我市将通过科学化、制度化、长效化的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力争2020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墟沟林场获“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日前,中国林场协会召开第四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推选出2017年度全国十佳林场,连云区墟沟林场荣获“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全市小学“弹性离校”试点全面启动

昨日,笔者从市教育部门获悉,全市小学“弹性离校”试点工作全面启动,苍梧小学、师专一附小、师专二附小等市直学校加入试点行列。目前,主城区有12所学校开展“弹性离校”试点,每天有3800人次享受到“弹性离校”的福利。

**灌云建成国内首个县级院士风采馆

日前,灌云县委、县政府精心打造的“人才智库”———灌云院士风采馆正式建成开放。据悉,县级建立院士馆,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b

**晒鱼干

昨日,我市渔民正在晾晒鱼干。眼下正是沿海渔民春季捕捞收获季节,渔民们抓住晴好天气,将捕捞的鳗鱼、踏板鱼、黄鱼等海产品进行腌制、晾晒加工成鱼干批发外销,这也成了渔民增收的重要途径。

**海州启动“高位均衡”教育提升工程

笔者从海州区获悉,从今年起至2020年,该区全面实施教育《“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位优质均衡、轻负高质发展,塑造高位高尚的海州教育品牌。

【科普之窗】

**三种水果加重老胃病

1.猕猴桃通便但“烧心”:猕猴桃所含的大量维C和果胶成分,会加重胃的负担。2.鲜枣好吃但枣皮扎胃:大枣的膳食纤维很高,大量摄入会刺激肠胃。3.山楂开胃易致结石:山楂中果胶和单宁酸含量高,接触胃酸后容易凝结成不溶于水的沉淀。

【开心一刻】

**傻!

和老婆旅游的时候,不小心钱包被偷了。我:“快打110报案呀!”老婆:“打过,不到一千元不给立案。”我:“你钱包里有多少钱?”老婆:“六百元。”我:“真傻,早知道我再给你四百放钱包里,不就可以立案了吗!”老婆:“也不知道谁傻……”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