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福彩连心”8000元救助赣榆“一家三代”肾病家庭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近日,连云港市及赣榆区福彩中心工作人员,赴赣榆区班庄镇开展“福彩连心”救助活动。此次的救助对象是演马场村尿毒症患者李善亮,连云港“福彩连心”公益项目为他送去了8000元爱心款,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一臂之力。

8000元救助肾病家族_副本

当福彩工作人员来到演马村头,打听李善亮的家住哪儿时,热心的乡亲马上告诉了来者。进入他家的院子时,李善亮的母亲蒋成芳迎了出来。在交谈中,工作人员得知,李善亮患尿毒症近10年,去年10月已在南京的一家大医院做了肾移植手术,由于需要定期检查,目前,他本人正在邻近医院的地方就地租了住处,方便看病。仅他的手术一项,已花去费用40多万元,现在每月需要1万多元的药费。

李善亮的父亲李金浦辗转于家庭和南京之间,既要随时来家筹集看病的费用,又要赶往南京照顾病中的儿子。李善亮的母亲蒋成芳本打算将自己的肾换给儿子,但在检查时,意外被诊为慢性肾衰。天有不测风云,几年前,李善亮发现女儿李梦缘的尿液有异常,便带着女儿到医院检查,没想到当时才2岁的女儿竟被确诊为慢性肾炎。阴云再次笼罩在这个不幸的家庭,病魔竟缠绕在这个不幸家庭三代人的身上。这些年来,三位病人的药费、家庭开支全都靠亲友接济和爱心人士、社会捐助维持,此外,李金浦抽出点滴时间打零工挣点钱,但也杯水车薪。

福彩工作人员前往救助的时候,9岁的小梦缘没有在家,已到村小学上学了,正在读三年级。笔者在她的房间,看到床上摆放着很多的小玩具,书桌上的书本和学习用品摆放整齐,一切井然有序,收拾得十分利落。据小梦缘的奶奶蒋成芳说,这些小玩具和小梦缘穿的衣服,大多都是热心的人帮助买的,并给送来的,大多都不知道他们的姓名。尽管这样的一个家庭遭此大难,但全家面对现实,积极生活。据了解,蒋成芳的肾已开始萎缩,目前也在南京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