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一到周末就“变天” 周末有降水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本周天气持续晴好,昨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了28℃,大家都觉得这样的春天正合时宜。工作了一周,很多人都计划着周末出门踏青、访友,这里提醒大家,周末有降水,出门之前记得关注天气预报。

今天好天气继续,高温依旧在27℃到28℃。眼瞅着预报中周末降水,很多人都纳闷了:为什么每逢周末就变天,这是纯属巧合还是真有规律呢?仔细回想一下最近三周的天气,确实有这样的规律,周一到周五天气晴好,到了周末不是大风降温就是小雨淅淅沥沥。

气象专家解释,天气本来就是周期变化,最近这段时间,刚好变化周期都是7天,所以每到周末就要变天,眼下的这个周末也没能幸免。

有人直接将双休日称为“下雨的周末”,这并不妥当。其实,雨天的判断标准是“24小时累计降水量大于或等于0.1毫米”,大家把没降雨但天气状况不太好的星期六、星期日都归到“下雨的周末”去了。实际上,双休日两天都有雨才算得上是“下雨的周末”,而最近“下雨的周末”并不多。

今天白天最低气温13℃到14℃,最高气温27℃到28℃,东南风3到4级;21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气温15℃到26℃;22日阴有小雨,东南风转北风3到4级,14℃到21℃。

气象部门提醒:早春时节,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请市民朋友关注最新天气预报信息,以便及时调整工作生活安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