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80123

【连网】 

2018年1月23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十二月初七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学习会召开

昨日下午, 省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学习会,帮助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掌握履职的必备知识、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省世、项雪龙、胡建军、杨莉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和环境准入制度、旅游强市建设、政府文件清理、公共消防设施管理、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监管责任清单以及大浦、墟沟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服务价格调整等工作。

a1

**书香浦南

为了让留守儿童养成良好阅读习惯,1月21日,海州区浦南镇文化站、七色光公益图书馆共同举办“书香浦南,为爱阅读”系列阅读活动。孩子们诵读了弟子规、三字经,玩成语接龙游戏,有关部门向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

**市政府与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牵手”

昨日下午,市政府与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项雪龙、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车建新致辞。副市长尹哲强、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潘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港城建筑业去年产值突破850亿

笔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部门获悉,去年全市建筑企业呈现健康平稳发展态势,建筑业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达8.3%,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年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51亿元,增加值201亿元,外出产值390亿元,同比增长7.9%、8.1%和8.2%。其中市城建大厦项目还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填补了我市在该工程领域的空白。

**张店小圈村全国首创村级网上律所

为给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2017年10月,经过江苏省委驻灌南帮扶工作队的牵线搭桥,灌南县司法局在张店镇小圈村建成了全国首家村级网上律师事务所。前不久,《民主与法治周刊》评选出的2017年中国十大律师新闻中,灌南县“江苏互联网律师事务所”向镇村拓展延伸、探索律师服务新模式的首创举措名列其中。

**“红黑名单”保护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宣传引导力度,日前,我市出台《连云港市食品药品安全“红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从今年起,对生产经营者的红、黑名单实施规范管理,被纳入“黑名单”者将在多领域受到限制或惩戒。

a

**紫菜丰收

昨日,连云区连岛紫菜养殖户冒着大雾天气收割紫菜,抢在下一轮冷空气到来之前将二茬紫菜收割上岸。今年以来,我市浅海紫菜养殖迅猛发展,全市紫菜养殖面积突破40万亩,且长势普遍良好,“海上菜园”又是一个丰收年。

**叫停建筑工程扬尘作业防污染

1月15日8时,我市正式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根据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市建筑工程停止一切扬尘作业,市政抢修、抢险工程除外。对于违反规定的,我市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科普之窗】

**巧用洗甲水除胶

502胶水凝固很快,不小心粘到皮肤上、衣服上则很难去除掉。往有502胶水的皮肤处滴2-3滴洗甲水,轻轻揉搓数下,如果洗甲水挥发完了,继续在有胶的地方滴洗甲水,直到胶水全部脱离皮肤,再用洗手液清理残留在手上的碎胶屑及洗甲水。

【开心一刻】

**走与不走

昨晚在路边停车等人,有个脑袋探到窗边问:“走吗?”我心想:我又不是来拉客的黑车,于是说:“不走!”过了一会儿他递进来一张罚单……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