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雾霾终于淡去 连云港迎来今冬最冷一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持续的雾霾天,困扰着港城人,城区各大医院呼吸科门诊、儿科门急诊都出现排队就医现象。冷空气从北方呼啸而来,驱逐雾霾,但是气温也在急剧下降。本周,港城将迎来今冬最冷的一周,最低气温-6℃到-7℃,高温仅有1℃到2℃,本周后半段有两天全天气温都在0℃以下,防寒保暖不能大意。

刚刚过去的一周,港城经历了较重的雾霾天气,市气象部门持续发布大雾和霾预警信号,市民出行受影响,身体健康也遭遇着重重挑战,不少市民出现了咽喉疼痛、嗓子不舒服、干咳等症状。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22晚一股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我市,持续一周的雾霾天将在23日得到很好的改观,23日白天起空气质量转好,以良为主。但是天气放晴还得等到29日以后,本周冷空气频繁,天气以阴为主,23日阴转多云,24日多云转阴,25到28日阴,局部地区有小雪。

对于即将到来的雨雪,国家气象局分析,从全国大范围来看,种种迹象表明,这场雨雪的影响力很可能超过今年1月上旬那次,不过这次雨雪分界线一开始就比上次偏南,长三角人口密集区很可能会快速转雪甚至直接下雪,迅速积雪。

传说中的2018年第二波大规模雨雪冰冻天气,对港城有啥影响?朱敏华介绍,港城南部区域可能出现小雪,主要以灌南、灌云为主,市区出现雪的可能性不大。

虽然这场雨雪到底下多大、下多久还有变数,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24号及以后前往华中(湖南湖北河南陕西)、江浙沪皖以及浙北的朋友,还是应该密切关注天气,及时调整和安排好行程。

最关键的是,从现在起防寒保暖需要立即准备起来,即将到来的寒冷会非常持久,今年的“大寒”节气,真的是迎来了今冬的最冷时刻。

本周受多股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6℃到-7℃,也许大家看低温并不低,关键是高温都在冰点上下,最高气温也就1℃到2℃,25日和26日,全天高温都在0℃以下,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