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1226

【连网】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农历丁酉年十一月初九

**投入8亿元让千年古镇重焕生机

“大爷,这房子不拆呢!以后你还可以经常回来看看你住过的房子。”昨日,在南城古镇侯家大院的一口老井旁,连云港高新区房屋征收中心主任张琴安慰着即将搬离的老大爷说。今年,高新区果断决定在南城古镇开发中,不再大拆大建,而是创新做法“征而不拆”,投入8亿元采取渐进式修复模式,坚持修旧如旧,让千年古镇焕发新的生机。

**国内首部地方滨海湿地保护法规出台

历经前期起草、审核与审议,《连云港市滨海湿地保护条例》顺利通过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批准。昨日,我市正式公布该《条例》,确定将于明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国内滨海湿地保护首部地方性法规。今后,我市对滨海湿地保护、修复、利用和管理等将真正有法可依。

aa

**紫菜物流园

昨日航拍的高公岛紫菜产业园。该紫菜物流园一期工程已经完工,目前有6家紫菜加工企业进驻。高公岛紫菜产业园项目由研发、育苗、加工、交易等四大功能区组成,分为两期建设。该紫菜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将可容纳30多家企业进驻,年加工成品紫菜可达6亿张,年产值预计近4亿元,可有效带动海岛近2000人就业。  

**市区将全部吃上深度处理饮用水

昨日,蔷薇河畔的海州水厂深度处理工程项目首轮调试工作结束,项目单体及联机调试运行正常,通过多项指标检测表明,由此流出的自来水水质达到了预期目标。据介绍,待时机成熟将正式投用全部自来水深度处理系统,届时市区的饮用水水质将进一步得到改善,市区(不含赣榆)居民将全部喝上更加洁净的自来水。

**连云港口岸出口饲料货值实现稳步增长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至11月份,我市共出口饲料630批次,货值近4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2.91%和14.32%,饲料出口实现稳步增长。

**陇海铁路连云至连云港东段单线变双线

近日,陇海线连云至连云港东段增建二线工程通过了初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已经完成,可以报中国铁路总公司备案为正式开通项目。陇海线连云至连云港东段由单线变为双线,将极大地提高连云港港的疏港能力,打通制约港口铁路运输的瓶颈。

**我市打造海上旅游资源景区环岛游线路

12月23日,连云港东方海上旅游有限公司挂牌暨首航仪式举行。市城建控股集团将与连云区等单位共同打造连接秦山岛、竹岛、前三岛等海上旅游资源景区的环岛游线路。

bb

**义务采收鲜花

元旦前,正是大棚鲜切花销售的黄金季节。连日来,中国鲜切花第一镇东海县双店镇组织大学生义务采花队走进温室大棚帮助花农采摘,让当地上万枝乒乓彩菊直供上海、南京等地的鲜花店。

**新增两家省质量安全追溯生产企业

近日,我省新认定的2017年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生产企业名单公布,我市东海县瑞克斯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辰发黑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等两家单位,顺利通过有关认证程序,正式获批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生产企业。截至目前,我市省级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生产企业已达到4个。

【科普之窗】

**冬季养颜小知识

多补水。人在生长过程中,体内的水含量是随年龄增长而递减的,反过来说,如果你补水这一步做到位,人自然看上去要比同龄人年轻。补水,一方面就是通过饮食让皮肤维持水嫩状态,可以多吃瓜果蔬菜;另一方面在护肤品的选取上,冬季较为干燥,护肤品要以补水保湿为主。

【开心一刻】

**出去单挑

这天在网吧,对面坐着两人,一个光头,一个刀疤脸,在玩格斗游戏,互相单挑,一边猛拍键盘,一边骂骂咧咧,向对方放狠话。骂到激烈时,一人猛拍电脑桌,撂下一句:“走,有种跟我出去练!”另一个也不含糊,说:“走就走!”感情这是要去真人单挑!出于好心,我跑到吧台对老板一说,并提醒:万一出事,可能要负连带责任!老板奇怪的看我一眼,说:“要打早打了,他们是下机时间到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