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导游入选2017年国家“金牌导游”培养项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吴佳恬)日前,国家旅游局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入选人员名单揭晓,我市青年国际旅行社导游宋峰成功入选,这也是苏北地区唯一入选国家级“金牌导游”项目的培养人选。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是国家旅游局为贯彻落实旅游业“515战略,面向重点院校和旅游企业组织开展示范性旅游人才项目,以造就行业英才为目标,以产学研结合为导向,以任务驱动、项目资助为主要方式,分批遴选、培养与旅游相关专业的教师、学生,以及旅游企业拔尖骨干管理人才和高级技术技能人才。

2017年首次设置“金牌导游”项目,将一线优秀导游纳入培养对象。此项目重点面向一线导游,全国共遴选资助200名导游,依托所在企业建立“导游大师工作室”,并提供每人1万元项目经费。

为切实做好国家“金牌导游”项目申报工作,市旅游局高度重视,紧扣项目申报的内容和要求,在全市一线导游员中积极宣传发动,认真做好“金牌导游”项目内容的策划、设计、审核、上报等工作,并成功申报宋峰及他的“峰行天下”导游工作室项目。今后市旅游部门还将按国家、省旅游局的要求,加强与旅游院校、景区合作,积极创新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大力探索导游人才培养新模式,并开设“名导大讲堂”、“名导沙龙”等培训品牌,将优秀导游打造成宣传港城旅游的形象代言人。

微信图片_2017122519093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