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726

【连网】   

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闰六月初四

**王立科来连调研政法综治和公安工作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立科在我市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及因公牺牲民警家属,深入公安基层所队和街道社区调研。他充分肯定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勉励全市各级政法机关和综治法治部门继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刘旸,市领导杨省世、万闻华、王立斌、王永生陪同调研。

**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大会精神,听取全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以及河长制落实情况汇报。项雪龙、张同生、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a

**农事高温提示

连日来,港城持续高温。东海县双店镇农技站在田间地头插上百余个写有“农民朋友高温喷药注意啦!”的温馨提示牌,友情提醒农民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下田喷药,并详细告之施药时若干注意事项。

**高新区牵手中关村产业孵化龙头汇龙森集团

昨日,笔者从市高新区获悉,连云港高新区与汇龙森、中孵高科产业孵化(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建设运营专业化众创空间、中关村离岸孵化基地、创业社区支撑系统、智能硬件加速中心、双创服务云平台等项目。未来3至5年,双方将重点围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产业发展的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为整合目标,将连云港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助推连云港产业发展水平快速提升。

**我市警方出台十二项惠民便企服务措施

笔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为深化公安机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市公安局制定出台首批惠民便企五个方面十二项服务措施。目前,公安机关正抓紧开展相关准备工作,确保首批服务措施于8月10日起正式实施。

**央视来连采访爱心救人事件

昨日,本报刊登了《街头两车相撞 十余名过路市民争相下车救援伤者》一文,迅速引起了多家媒体以及本地热心网友、热心市民的关注。昨日,中央电视台也来连对该事件进行了深入采访。23日上午9时50分许,盐河路和秦东门大街路口,一辆载货三轮车与电瓶车发生相撞。事故发生后,多辆车上的驾乘人员以及路人纷纷跑了过来,参与到救援中。目前两位伤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市纪委通报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

昨日上午,市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通报新闻发布会,公开通报了两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件。这两起案件分别是:市公安局原纪检组长、党委委员王统跃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案。赣榆区卫计委原纪检组长、党委委员苏启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案。2017年7月,王统跃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由正处级降为正科级非领导职务。苏启华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由正科级降为科员。

b

**辅导留守儿童

近日,连云区宿城小学老师李敏来到山村辅导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阅读、学习。两年来,宿城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退伍军人和回乡大学生与留守贫困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

**我市发布2017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

近日,市人社局依据我市2016年社会经济状况和2017年宏观经济发展目标,发布2017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具体为:基准线为9%,下线为4%,不设上线。同时发布的指导意见提出: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以在工资增长基准线或者以上确定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水平;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工资增长一般不低于工资指导线基准线水平;因生产经营持续亏损,增加职工工资确有困难的企业,应通过集体协商,并履行相应民主程序后,职工工资可以低于下线增长、零增长或负增长。

【科普之窗】

**饮酒不利排湿气

夏季更要注意排湿气,而饮酒不利于排湿气。酒助湿邪,酒精少碰为好。尤其是有饮酒助眠习惯的人经常通过喝酒来改善睡眠,更会助热生湿,无异于火上浇油。

【开心一刻】

**不同类

小两口为件小事吵了起来。吵完后,丈夫觉得后悔,便叫妻子观看外面两匹马拉着一辆车子的情景,他说:“为什么我们不能像那两匹马那样齐心合力向前进呢?” 妻子怒气冲冲地说:“我们不是两匹马,因为我们之中有一头是驴!”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