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519

【连网】 

2017年5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丁酉年四月廿四

**白塔埠机场航空口岸通过国家验收

昨日,国家口岸办组织海关总署监管司、公安部边防局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质检总局通关司、民航局运输司、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事需求局组成验收组,对我市白塔埠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一致同意机场航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国家验收。国家口岸办副主任白石出席验收会议并讲话,国家口岸办副主任蔡青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致辞。省口岸办副主任鲍俊平,市领导尹哲强、鲁林出席会议。

**第121届春季广交会我市企业成交7330万美元

日前,第121届春季广交会在广州闭幕。笔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本届广交会我市43家参展企业共计成交7330万美元,同比增长12.3%。今年我市共组织43家企业参展,涉及建材、五金、工具、家用电器、灯具、汽配、日用消费品类等十几个行业,共接待来自欧盟、北美、大洋洲、中东等境外采购商3860人次。

1

**虚拟垃圾桶

东海县石梁河镇西朱范村有个虚拟的垃圾桶,每天下午村民会自觉按时把家里的垃圾分类用塑料袋装好,投放到自家门口的“虚拟垃圾桶”内。该村从2012年就开始实施“虚拟垃圾桶”,目前共有53个。

**《地下深循环水开发和保护》报告会举行

昨日上午,市政协举办了《地下深循环水开发和保护》报告会。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市政协副主席方韬、徐大勇、黄咏梅、匡中远、龚成龙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长期从事地下水科学研究的河海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建生,为在场的我市部分政协委员、市委党校部分学员及海州区街道的基层工作人员,做了《推进我省苏北地区地下深循环水开发和保护》的专题报告。

**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昨日下午,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领导王加培、徐家保,省经信委副巡视员闫浩出席会议。会议肯定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的新进展,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准确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全力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央视《创业英雄汇》创业实战公开课海选连云港站启动

昨日,中央电视台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创业英雄汇》海选连云港站拉开帷幕。市领导滕雯、王开宇出席启动仪式。本次海选活动为期50天,项目征集对象为具有广阔的市场价值;对生活方式、科技、产业发展具有一定的引领性的初创和早期项目等。经过专业评委的检验和把关,优秀项目将登上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舞台,与顶级投资人面对面路演,有机会获得千万级股权投资。

**董贵军骑行抵达乌鲁木齐

港城勇士董贵军单人单车横穿新亚欧大陆桥,今天上午抵达美丽的乌鲁木齐。明天开始,“丝路使者”董贵军将重新出发,用车轮丈量古老的丝绸之路,讲述丝路新故事,实现从登得最高到骑得最远的跨越。今年4月9日,董贵军从新亚欧大陆桥零公里处出发,开启单人单车横穿新亚欧大陆桥的旅程。从连云港出发后,董贵军一路西行,最后将到达鹿特丹,全程达1.2万公里。

2

**新丝路主题公园开园

昨日,连云港新丝路公园正式开园。新丝路公园地处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连云港至新疆霍尔果斯高速通道东起点,面积约11.8万平方米,立足“一带一路”背景,引入中亚元素,建设了形象展示区、市民活动区、艺术活动区、功能服务区等四大版块,再现了丝路沿线城市微缩景观特色。

**爱心企业为福利院儿童捐爱心物资

近日,连云港市鹰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层一行21人来到市社会福利中心,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价值近万元的浴巾、水果和零食。该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以往公司季度会议开完就是聚餐,这次大家建议把聚餐省了,将爱心送到福利院。该公司从2008年成立到现在,负责人陈先生一直坚持做公益慈善活动,爱心范围辐射新疆、南京、连云港等地,捐赠公益物资价值近30万元。

【科普之窗】

** 巧用风油精可驱蚊

夏天蚊子烦人,不过只需: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不仅可使满屋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开心一刻】

**假装睡一会

中午一位妈妈让六岁的儿子午睡,小孩贪玩一直不想睡,于是妈妈说:“你可以假装睡一会,骗我一下嘛。”小孩想想在理,就说:“那我假装睡半个小时,再起来玩。”妈妈说:“好的。”小孩就开始躺床上假装睡觉。几分钟后再看,孩子却已经呼呼的真睡着了。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