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街头温情一幕:残疾老人摔倒市民相助

【连网】(记者 黄威)昨天上午,港城街头上演温情一幕:一位残疾老人摔倒在地,血流满面,路过的市民没有人太过纠结于“扶不扶”,而是纷纷伸出援手,让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

5

市民徐先生目睹了港城街头这一温暖故事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他骑车经过华联广场,看到一位老人躺在瀛洲路西侧的人行道上,满脸是血,地上还有一摊血。他赶紧停下车,准备看一下是怎么回事。这时,已经有几位路过的市民上前询问老人伤在哪里了,要不要紧。老人当时神志比较清醒,告诉大家他的腿本来就不能动,就是牙磕掉了,几个人赶紧一起将他扶起来坐到了他的轮椅上,徐先生拿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在徐先生提供的照片里,有三个人半扶半抬地将老人放在了轮椅上,其中有两位是年轻的小伙子,还有一位救人的市民穿着市公共自行车公司的制服,只拍到了背影。

原来,这位老人腿上有残疾,平时靠电动轮椅出行,今天上午从市民广场往瀛洲路去的途中,没有留意台阶,从轮椅上摔了下来,面部重重地磕在了地上,牙被磕掉了,流了不少血。

4

这时,已经有市民拨打了110、120以及老人家中的电话。几分钟之后,两位年轻的民警一路小跑来到了现场。看到老人满脸是血,其中一位民警向围观的市民要了一包纸巾,细心地帮老人擦拭。老人说牙被磕掉了,嘴里都是血,想要点水漱漱口。两位民警虽然都带着水,但都是冰水,他们怕对老人的伤情不好,没敢给老人喝。这时,又有市民及时送上了一瓶纯净水,给老人清理了口腔。

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了询问和检查。在大家的努力下,老人在摔倒后短短十多分钟的时间里,就得到了及时的救助。而这时,看到老人已经得到了民警和医务人员的救助,那些参与救助的市民都悄悄地离开了。

“我当时看到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嘴里、脸上都是血,说实话心里有一点顾虑,到底要不要上去扶?万一被讹上了呢?”昨天,徐先生感慨对记者说,就在他还在犹豫的时候,那么多热心人已经主动上前帮忙了,让他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情、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以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事情,他的心里不会再有那么多“扶不扶”的顾虑,而是会像那些热心人一样———该扶就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