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313

【连网】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丁酉年二月十六

**我市全国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16件

根据大会安排,昨日,各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我市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积极履行职责,心系家乡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言献策,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医药产业基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一条条建议关乎发展,切合民意,受到广泛关注。据悉,此次大会,我市代表共提交议案建议16件。

**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200余家

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226家。其中上市企业8家,新三板、四板挂牌共计17家,营业收入超亿元企业数83家。市科技局相关人表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是衡量当地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参考指标,近三年我市高企数平均复合增长率为28.45%。这标志着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正呈现蓬勃上升态势,创新驱动正在成为我市经济增长重要力量。  

a

**环保小卫士

日前,东海县实验小学开展了“创意植树节 争做环保小卫士 ”活动,学生们利用废旧的旧光盘、过期报纸杂志、塑料瓶及易拉罐等废弃物,充分发挥想象力,创意制作各类作品,共建美丽家园,争当“绿色环保小卫士”。               

**杨省世做客江苏卫视畅谈生态文明建设 

3月10日晚间,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应邀走进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全国两会大型全媒体访谈节目《两会e事厅》,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这一热点话题,接受了主持人的采访并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30万吨级航道和徐圩防波堤专家组会议召开

3月12日,省交通运输厅和我市在南京联合组织召开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和徐圩港区防波堤第七次工程顾问和专家组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军华,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指挥鲁林参加会议。

**港城组团赴外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

记者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增强人才引进工作,为我市石化、装备制造、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9大产业建设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市人才服务中心于3月至4月组团赴外招聘,共分为六个招聘线路,深入国内知名高校招兵买马。

**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工程投资过半

春节后,连云港综合客运枢纽一期工程顺利复工,随着气温回暖,施工进度得到全面加快,现已完成投资约4.5亿元,占投资额的58%。

b

**救援演练提升技能

日前,连云港碱业有限公司开展以“石灰车间取灰工进石灰窑巡检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为假想事故的应急救援预案实战演练,提升员工对危险化学品(剧毒品)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参演单位从发现险情、报警救援等环节认真组织,确保了演练圆满成功。        

**连云港边防检查站紧急救助一患病船员

3月9日,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紧急救助即将启航的国际航线班轮上患病船员,为患病船员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科普之窗】

**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

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但是经期女性,最后别吃芒果。

【开心一刻】

**这次半价

我在宾馆收银台工作,一天一对男女来开房。女的态度很不好,而且骂人,我没和和她计较。结帐走时,那女的在一旁等待,那男的一个人来付钱,我说:“那位女士是我们的老顾客,这次半价。”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