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70208

【连网】  

2017年02月08日 星期三

农历丁酉年正月十二

**石泰峰参加连云港代表团审议  

2月7日,省长石泰峰到连云港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石泰峰指出,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要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与沿东陇海线省份务实合作,把海的文章做足,将港的优势放大;做强做大临港产业,做好依托高铁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前瞻性发展规划,加快建成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联通东北亚的国际性海港城市。

**杨省世接受江苏卫视等媒体采访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以来,连云港代表团受到了与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今天下午,连云港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富民等热点话题,接受了江苏卫视等省级媒体的采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参加相关活动。

1

**制作灯笼迎元宵 

元宵佳节是中国人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人们有观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等风俗活动。昨天,市区苍梧幼儿园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欢度元宵的氛围,组织了元宵节灯笼制作活动,营造浓浓的节日气氛。     

**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

近日,《连云港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台,养老服务业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将陆续落地。从《规划》内容上看,主要是一同发展升级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融合发展的养老服务体系。

**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调整

日前,农业部发布《关于调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通告》,对2017年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作出重大调整。2016年,伏季休渔制度规定休渔时间为6月1日中午12时至8月1日中午12时。新伏季休渔制度将各海域休渔时间提前至5月1日中午12时,结束时间相同。

**第二名溺水少年昨日被找到

昨日连云港日报刊登了《痛心!板浦一河道内两少年溺水》,牵动着港城市民的心,截至前天晚上,第二名溺水少年仍未找到,这也让众多读者揪心不已。昨天上午11时,经过多部门联合救援,第二名溺水少年被找到,但已无生命体征。                                 

2

**连云港港1月份完成吞吐量1912.66万吨

2017年2月7日,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连云港港面对恶劣天气、场地紧张、春节假期等困难,全港上下采取各种有效措施,确保月度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今年1月份,连云港港完成货物吞吐量1912.66万吨,同比增长0.4%,港口生产保持平稳态势,为2017年港口生产开了一个好头。

**节后“菜篮子”价格整体回落

春节过后,港城消费市场受节日效应渐弱的影响,主要食品价格普遍出现回落,鲜菜、鲜果、猪肉、鸡蛋、水产品等重要食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对33种鲜菜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价格下降的有26种,占总监测品种数的近八成。

【科普之窗】

**早晨不要饮用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特别是那种经过一夜的时间并且存放时间太久的开水,难免不了会有细菌污染,而且在这个时候水里面的氮有机物会分解加速,从而使得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了。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在早晨起床的时候我们应该喝一次烧开并且没有超过24小时的水。 

【开心一刻】

**继父还是岳父?

一老头儿给儿子买房子,去现场办理分期付款手续登记。银行业务员说:“先生您是季付,还是月付”。老头一听火了,说:“我不是继父,也不是岳父,我是父亲”!于是业务员就在申请表格上打钩了:一次付清!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