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全媒体平台 全媒体平台> 连云港手机报

连云港手机报20161104

【连网】  

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农历丙申年十月初五

**项雪龙调研市开发区项目建设

 昨日下午,市长项雪龙实地调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开发区要充分认清自身战略位置和重要作用,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干劲,进一步发挥好经济建设主阵地、主引擎作用,为带动全市经济发展再创新辉煌。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卫东陪同调研。

**1400万资金定向保护海州湾生态

 日前,从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了解到,在省海洋与渔业局的见证下,市海洋与渔业局、海州湾中国对虾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管理处、连云港金东方港口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海洋生态补偿项目三方协议,协议金额1401.55万元,用于减轻工程实施对我市唯一一处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海州湾中国对虾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影响。

**灌南小伙刘洋夺得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64公斤级冠军 

11月1日下午,广东中山体育馆,2016年全国男子拳击冠军赛64公斤级的颁奖礼现场,经过几天激烈的角逐,我市灌南小伙刘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与强敌周旋,凭借着出众的技术和多变的战术,一举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

a

**“箭五”苍穹

 11月3日20时43分,我国最大推力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30分钟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长征五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港城居民前三季度人均收入16033元

 11月2日,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发布了港城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和支出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033元,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1165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633元。

**11月双星伴月、三场流星雨、“超级月亮”轮流上场

 对于不少喜欢感测夜空的天文爱好者来说,这个11月注定不能错过。11月3日双星伴月之后,12日、17日和28日夜间分别会迎来三场流星雨,14日更是能够看到2016年最大月亮。

**全市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在行动

昨天,从市民政局了解到,根据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统一部署,为做好寒冬季节,特别是元旦、春节期间街头生活无着人员的救助保障工作,从今年11月1日起至2017年4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维护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确保他们安全过冬。

**我市首个小区智能充电站投入使用

 为了响应国家节能低碳号召,为业主提供更优质完善的品质生活配套,提升物业服务的附加值,近日,同科投资集团斥资80万元打造的电动汽车及非机动车充电站投入使用。其中,电动汽车充电车位40个、非机动车充电车位120个,成为港城首个配置此项前瞻性高端配套的小区。

b

**雾罩港城

 昨日上午,我市遭遇大雾天气,城区建筑在大雾中若隐若现。当日,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包括连云港在内的6个城市均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给陆地和海上交通带来诸多不便。        

**载油车起火  消防急扑救

 11月2日晚6时44分许,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连云区云山街道云宿路上,一辆装载柴油的小货车突然起火燃烧,墟沟消防中队官兵立即前往现场扑救,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扑灭。

【科普之窗】

**常戴耳机听力会下降

经常戴耳机的人会发现,耳朵会不时地痛,有时不容地牵扯到头痛。另外,它还会造成听力问题。戴上耳机时,声音没有经过空气过滤掉部分杂音,在同等分贝的情况下,比外界传入的声音对听力的损伤更大。但是,这种症状并不会马上显现出来,它是一种慢性的,或许在几十年后,你的听力下降会比同龄人更快。

【开心一刻】

**我总算找到了你的声音 一对年青的夫妻吵嘴后,彼此不开口了。过了几天,先生忘了吵架的不愉快,想和太太说话,可是太太就是不理他。后来,先生在所有的抽屉、衣橱里到处乱翻,弄到太太忍无可忍,问:你到底找什么呀?谢天谢地,先生说:我总算找到了你的声音。  

欢迎订阅连云港手机报

定制:移动用户发送JSLYGZH至106580009,3元/月。

如有新闻线索,欢迎录连网花果山下论坛(bbs.lyg01.net)发帖爆料。

欢迎关注“连云港日报” 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日报”或者“lygxchm”即可。欢迎关注“连云港发布”微信号,打开微信添加账号“连云港发布”或“lygfabu”即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