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吴政隆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奋斗精神开创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

【连网】

1月16日下午,省长吴政隆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无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李小敏、黄钦、吴协恩、沈茂德、缪文彬、陆栋、陈卫宏等代表先后发言。吴政隆在审议时说,我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去年以来,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特别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实现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省法院、检察院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省政府将继续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吴政隆对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说,刚才听了大家高质量的发言,深受启发、深受鼓舞,有关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作为全省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过去一年,无锡市委、市政府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宽肩膀、铁肩膀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敢担当、善作为,求真务实、苦干实干,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吴政隆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无锡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发祥地、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有着辉煌的历史,有着崭新的现在,更有充满希望的未来。希望无锡以新思想新理念为指引,围绕“强富美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传承基因,发挥优势,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进展;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补短板、固底板,奋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围绕百姓所需所盼所想,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好,让群众生活得更幸福更自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当新时代新征程的领跑者,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编辑/朱一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