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今年都不会再下雨了 元旦假期有较强冷空气影响

【连网】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省内多地迎来重度污染。好在日”救场“全省空气质量有所好转。2017年只剩最后一周了,天气怎么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会明显下降,全省跌回零下,淮北仅-4 ℃左右。到了12月30日到31日,受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又有6到8 ℃的降温。跨年要冷啦!而两股冷空气的间隙,雾霾又见缝插针,局地将出现重度霾。

冷风吹走灰霾,淮北今天低-4 ℃

自12月21日开始,大范围、持续性污染袭击江苏。刚过去的双休日,省内多地迎来重度污染。

12月24日,南京城市上空被雾霾笼罩

12月24日上午10时,南京环保数据显示,南京全市AQI指数逼近300,达重度污染级别。不仅是南京,全省都几乎被雾“ 掌控”。24日上午9时至10时,除徐州外,其余城市全部达重度污染级别及以上。其中,扬州、镇江、泰州、常州4市AQI指数超过300,达严重污染。好在午后随着冷空气的到来,风力逐渐增强,灰霾被清扫,部分地区露出了蓝天。

江苏气象于12月24日15时53分解除霾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8时,江苏全省多数城市空气质量转好,达到《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解除预警的条件,解除全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冷空气继续发力,12月25日江苏全省将再次迎来零下模式。经过一夜北风猛吹,低温降幅将达 6 ℃以上。其中,淮北地区有冰冻,最低 -4 ℃左右。苏南地区-1 ℃左右,其他地区在-2 ℃、-3 ℃。上班上学的,早起多穿点,路上小心慢行。

期待下雪的小伙伴们要失望了,江苏还是晴好天。气象台表示,今年全国多地的初雪集体迟到,想看雪估计要等2018年了。

元旦小长假撞上冷空气,气温下降6到8℃

2017 年最后一周,没有明显的雨水,全省大部维持晴好多云模式。除了有冷空气要来,基本没有其他天气变化。预计到12月27日,平安夜这轮冷空气的影响就要过去,气温回升。最低气温全省回到0℃左右,最高气温上升到10℃上下。

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预报,在这之后,全省有一个短暂喘息期,在下一波冷空气到来之前,气温会在波折中逐渐上升。以南京为例,到12月29日,最高气温将再次攀升到15 ℃左右。而下一轮冷空气将在12月30到31日袭来。江苏气象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6到8℃的降温,低温又要跌回0℃以下。元旦小长假又要冷了。12月31有跨年活动的小伙伴们,千万记得多穿点,室外会非常冷。

年底最后的 " 霾伏 ",出门最好戴口罩

前两年迎元旦,跨年大霾也要来凑凑热闹。本周空气质量也不算好。江苏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苏气象台联合发布信息显示,12月25日,全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部分地区可达轻度污染,12月26日,省内西北部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在良 - 轻度污染之间。到了27-29日,全省在良 - 轻度污染之间。

12月29日夜里到12月30日,由于本地污染累积和冷空气输送引起的污染过程,全省空气质量再次转差,大部分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局地短时重度霾。全省空气质量也普遍在轻度到中度污染,部分地区重度污染。本周霾污染依然需要大家防范,尤其是后期 " 霾伏 " 较重,出门最好戴着口罩。

不过,受冷空气影响,2018年1月1日元旦当天,全省空气质量应该会好转,迎来蓝天。小伙伴们期待吗?

受污染影响,无锡、苏州、常州、连云港、淮安等地相继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泰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江苏省环保厅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刘晓蕾介绍,根据预测预警情况,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启动蓝色或黄色预警,并根据应急预案采取相应的措施。按照预案的要求,启动黄色预警的地区,要对铸造、钢铁、水泥、石化、化工等重点排污单位实施减产 20%-30%。同时,停止建筑物拆除作业,道路、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冲洗)保洁频次和作业范围等。

" 冬季蓝天保卫战驻点督查行动将持续到本月底,13个督查组将根据空气质量的预报预测,对各地落实应急管控措施的情况进行最严监管,真正让各项管控措施落地生效。" 刘晓蕾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