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空气质量告急 今天冷空气来救场啦!

【连网】  (记者 赵梦若)这些天,港城的天气晴朗、明媚,在日复一日的暖阳下,温暖的冬天似乎有一眼望不到头的样子。而昨天是周六,小伙伴们是不是忙并快乐着呢?节假日又逢好天气,让人心情舒爽。

只是相比前天冬至日的阳光灿烂,昨天天空中的云系增多了一些,那是受到冷空气来临前的锋前增温的影响,昨天港城的气温表现还是蛮给力的。早晨的最低气温就有2℃,白天气温稳步回升,中午12点,最高气温就达到12℃左右。阳光下感觉还是比较温暖的。

但持续的静稳天气下,空气质量也开始变差,白天出现了轻度到中度霾,市气象台和市环保局给出的数据显示为轻度污染,外出感觉能见度不太好。昨日8时08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常州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随着污染物的累积,昨日15时56分,省气象台又变更成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月23日夜里到12月24日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度霾,局部地区重度霾”。

在此提醒: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人员需适当防护。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减少外出。

虽然雾霾天气给我们的双休日打了折扣,但是好在这样的空气状况并不会持续很久,毕竟冷空气是冬天的常客,时不时就会来串个门。中央气象台预计,12月23日夜间到12月24日,新一股冷空气将给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4至6℃,局地8℃的降温,并伴有4至6级、阵风7级左右的偏北风。

对于咱们港城来说,随着冷空气主体到达,早晨的最低气温和今天差不多,在2至3℃左右。但白天的最高气温和今天相比有较明显的下降,预计在10℃左右。早晨前后港城风力将逐渐增大,届时,港城的霾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具体来说:今天,多云到晴,东北风转西北风4至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至3℃,最高气温:9至1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