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九寨沟7.0地震百人被困 江苏部分游客暂未取得联系

【连网】  截至8月9日8时10分,死亡人数增至12人(新增3人身份暂不明确),受伤175人(重伤28人);被中断道路301线K79处已抢通便道,K83处仍有落石,暂无法抢通。

8月8日23点53分,@人民日报:【地震已造成5人死亡,均为游客】据@中国阿坝州发布:接九寨沟县应急办电话报告,据初步统计,九寨沟县漳扎镇M7.0级地震目前已造成63人受伤、5人死亡(死者均为游客)。事发后,阿坝州立即启动地震应急Ⅰ级响应,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已率州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周边县(市)已组织医疗、消防等救援人员及部分抢险机具赶赴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阿坝州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震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8月8日晚11点,四川省地震局召开震后第一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6个重要的权威消息。

1,8月8日晚21点19分,四川省九寨沟县境内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2,九寨沟干海子景区附近有100余游客被困。

3,省地震局已派出40人应急队伍赶赴灾区,同时调集绵阳、德阳、成都、自贡等地地震部门同志前往灾区做灾情调查,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

4,地震局专家判断,此次地震发生在岷江断裂带与东昆仑断裂带东部交汇地带。

5,目前已经检测到2次余震,后面还有发生比较强余震的可能。

6,目前网络上已经开始有据称来自省地震局消息的谣言,请广大网友不要信谣传谣,省地震局将会通过新闻发布会、微信发布权威消息。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获悉,

最新统计情况如下:

目前统计途牛网全国跟团游3829人,自助游703人;

成都中旅南京分公司270人左右,由于信号问题,部分游客暂未联系上;

国旅34人,联系上30人安全,4人暂未联系上;

江苏世友6人,安全;

南京天府国旅54人,暂未联系上;

江苏全景国旅103人,安全;

四川易飞易南京分公司20人,安全;

江苏舜天23人,旅行社部分安全,还有10余人暂未联系上。

成都导游亲历地震:晃了四五秒钟,头发晕

何勇是成都佳诺旅行社的导游,他们9日的行程终点就是此时的地震中心九寨沟。而当扬子晚报记者8日夜间拨通何勇电话时,对方的声音还是略显疲惫,因为在这之前不久,据他百余公里之外的九寨沟发生了七级地震,而他所带的这个旅行团也感受到了持续约四五秒钟的晃动。

“我们这个团也是命运多舛,但好在还没有进入九寨沟。”谈及九寨沟突然发生的地震,何勇有些心有余悸。他说自己带的这个旅行团是昨天刚刚从全国各地集结出发来到成都的,这里面有江苏、河南、上海等地的游客,大家集合好之后目的地就是奔向九寨沟景区。

按照原先的计划,他们是要从西线经成都、都江堰、汶川一线进入九寨沟,但是因为前两天这条线路发生塌方,毁坏了道路,而改为从东线经绵阳、江油进入九寨沟。而昨天他们在晚上抵达了所在的江油市,入住了当地的一处名为华丽的大酒店,此处距离九寨沟不到200公里。

何勇回忆说,当天晚上发生地震的时候,自己正在位于酒店的11楼房间内冲凉,就在此之时,他突然感觉头有点晕。“当时我也没有想到是地震,只是怀疑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何勇说,就在自己纳闷的当口,旁边的同伴突然从床上跳了起来,大喊地震了。他这才反应过来,赶紧穿上衣服。

“慌乱了一下之后,就立刻震惊了下来,因为毕竟经历过汶川地震。”何勇说,他和同伴都决定先不下楼,而是看看后面的情况发展再选择是否撤离。就这样,地震带来的晃动大约持续了四五秒钟之后,震感消失了。

“当时,透过窗户,我看见楼下已经聚集了很多从酒店撤出来的客人。”何勇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和汶川地震当时的震感相比,这次地震的感觉也蛮强烈的,只是震动的时间比较短,不过他当时预测震中的地震等级可能不会低。

后来打开电视,他才看到是九寨沟那里发生了地震,自己也不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因为如果他们提前一天出发,他们团队此时就正好就在地震震区中心。

何勇告诉记者,在确定自己团队的团员没有状况之后,他也与总部进行了联系,得知他们旅行社也有团队在九寨沟,从当天晚上反馈来的情况显示,九寨沟景区内的地震震落了山里的石头,砸坏了一些车辆,不过目前他们旅行社尚没有接到人员受伤的信息。

他告诉扬子晚报记者,目前当地的电视台要求广大市民要防止地震可能带来的次生灾害,而对于他们这个旅行团队而言,受到地震影响,这次九寨沟之行也会暂时被取消。

现场:摇的一瞬间全城停电

据四川在线,10时15分,记者拨通了九寨沟文体局欧林电话,她告诉记者,从地震开始就全城停电,现在也还在停电。虽然街上很多人,但秩序安好,也未见有房屋大规模倒塌等。“我家里在五楼,当时地震的时候摇晃得很凶,在家里吓了一大跳。目前没看到房屋倒塌,只是在朋友圈看到有些巷子墙砖掉下来了,目前也没听说有人员伤亡。摇的一瞬间全城停电,就没敢跑,我们一直在家里面,等到摇完了才跑出来的。然后这时候我们一家人坐在车里面,把车停在一个宽敞的坝子里面,现在下雨了,很冷很冷,我跟我女儿都盖着被子。”欧林说。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消防迅速集结

据人民网,四川省阿坝州消防支队九寨沟县大队助理工程师黄国强:震中在山区,暂时没有人员伤亡消息;九寨沟县城电话可接,但打不出去,有网络 ;四县城停电,部分地区电力恢复 。

截至23点30分 ,九寨沟县城已恢复供电,九寨沟黄龙机场供电正常。地震发生后,国网四川电力启动应急响应,努力恢复因地震导致中断供电地区的电力供应。目前九寨沟县黄龙机场(国网供区)供电正常。九寨沟县城(地方电力供区)地震后发生过短时停电,现已恢复供电。

截止23时,余震106次

21时41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18度,东经103.85度)发生3.3级余震,震源深度9千米。

据人民网,截至8月8日23时整,共记录到余震总数为106次,其中5.0—5.9级地震0次, 4.0—4.9级地震0次,3.0—3.9级地震2次。

地震发生时九寨沟已停止营业 景区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据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何晓燕介绍,22:30她值守在九寨沟沟口,地震发生时,由于九寨沟处于关闭状态,所以没有游客在景区内,游客主要集中在景区外酒店区域,就她本人了解到的情况没有发现游客受伤的情况发生,但是有救护车从沟口呼啸而过,沟口有建筑发生轻微垮塌。

九寨沟7.0地震 江苏有近百位游客暂未联系上

九寨沟景区快讯

8月8日接待游客38799人,比上年同天增加5483人次,同比增幅16.46%;其中团队18158人次,散客20641人次,团散比例46.80%:53.20%。

川航可全额免费退票 多趟途经九寨沟火车扣停

【@四川航空 :今日前购买了8月8日至15日停靠九寨沟的川航航班 可免费全额退票】凡8月8日前已购买航班日期在8月8日至8月15日(含)间的川航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进出港的航班(含联程航班、兑换免票),可免费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

【@西南铁路:受九寨沟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具体车次如下:兰渝线:D5159(南充北),D5126(南部),K9433(太公),K2611(广元);成绵乐:C6263(罗江东至绵阳北区间),C6229(江油城际场);宝成线,下行:K545(罗江),K245(小溪坝),宝成线上行K284(小溪坝至后坝区间),1486(三和场),K2616(黄许镇),K452(广汉),K6(广汉),K246(青白江)。

【@西南铁路:受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列车】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受地震影响,成都铁路局紧急扣停部分旅客列车。车次包括:途径兰渝铁路的D5159、D5126、K9433、K2611次;成绵乐客专的C6263、C6229次;宝成铁路的K545、K245、K284、1486、K2616、K452、K6、K246次列车。目前,成都铁路局已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紧急封锁线路,工务、供电、电务等专业人员正全力排查线路、设备情况,确保旅客列车绝对安全,尽快恢复列车运行。成都铁路局提示,敬请广大旅客朋友关注@西南铁路 官方微博,留意站车公告或致电12306客服热线查询,及时掌握最新资讯,合理安排出行,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特别提醒!不要让谣言的次生伤害带来更大伤害

九寨地震,牵动人心,非常时期,也需要我们的理性和冷静。目前具体情况还待进一步探明,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人心惶惶,也不要给分秒必争的救援行动带来不便影响,千万不要让谣言的次生灾害带来更大伤害。不传谣!不信谣!

此为高雄地震图片,不是九寨沟:

九寨沟7.0地震 江苏有近百位游客暂未联系上

不要相信所谓地震云存在:

据@成都气象,气象上没有地震云一说:

九寨沟7.0地震 江苏有近百位游客暂未联系上

网传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公告不要信!

据@观察者网,现网传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公告声称,8月9日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被余震波及。此为虚假信息,特此辟谣!

九寨沟7.0地震 江苏有近百位游客暂未联系上

称“地震致4人死亡30多人受伤”也是谣言!!

各位读者朋友,如果你在灾区,或者你有亲朋好友正在灾区,如果你需要我们的帮助,可以通过留言或拨打钱报热线96096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可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转发扩散!祈祷所有人平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