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江苏再添出省通道 南京到徐州车程缩短至3小时

TIM截图20170705092929

TIM截图20170705092914

【连网】  现在,南京到徐州高铁1小时,开车需要3个半小时,“远”就一个字啊!7月4日,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近期将正式开通。江苏不仅再添一条出省通道,南京到徐州车程也缩短至3小时。

省交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交汇点记者,现在南京往返徐州走宁宿徐高速,需要3个半小时。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是江苏“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北接宁宿徐高速公路,南向止于苏皖交界,全长5.39公里。项目于2015年开工建设,2017年6月建成。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道路宽28米,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设睢宁西枢纽、双沟2处互通,主线收费站1处,匝道收费站1处,项目概算投资约4.6亿元。该项目的建成,将使江苏再增一条出省快速通道,对于加强徐州与皖北地区的交通联系,增强徐州观音机场辐射能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前期协调压力大,质量安全控制难度大,有效施工时间短,工程建设挑战性高。项目路线虽短,但沿线村镇密集,良田众多,道路纵横,跨越交通繁忙的国道104,并与淮徐高速公路相接,交通组织任务重,施工安全风险点多。全线土方采用集中取土,最大取土深度达4.8米,且取土场由上至下土质变化和含水量变化范围较大,路基填筑十分困难。

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江苏段)建设中,加强质量通病防治,大力推行新理念,新技术。积极推广了水稳碎石裂缝控制、沥青路面抗车辙和水损坏、沥青路面压实等方面研究成果;积极引入并探索建设“海绵型”高速公路。为使高速公路排水系统能够与地方水系有机结合,在保证高速公路雨水能及时排出工程主体、确保稳定的同时,将沿线雨水加以汇集、储存,通过高速公路建设尽最大可能地完善了地方水系。

在互通区生态修复改造上,充分考虑地形条件并结合周围原有排水设施,在不增加互通区内土土方量的前提下,局部位置适当少量增加圬工,通过地形改造在两个互通区内形成渗水、滞水的“生态湖”,雨季将发挥“海绵”作用,旱季发挥“加湿器”作用,同时提升了沿线景观。2016年度获“江苏省建筑行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