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明后江苏天气恢复晴好 高温回到30℃

【连网】  雨水如约而至,气温一夜“退烧”到25℃左右,这清凉感最让人欢喜不过了。然而,这清凉感也只能维持短短的一天。夏天着急“篡位”,5月13日,江苏全省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到30℃左右。双休日也持续晴好,高温稳定在30℃+。春天且过且珍惜。

5月11日上午,南京太阳大好,上午10点气温就上升到了27℃左右。一度让人怀疑,天气预报是不是有报错了,不下雨了?午后,天上云渐渐多起来,闷热感也组团而来,气温也没有停下上升的步伐。5月11日午后,沿江苏南大部分地区气温突破了32℃,苏州部分地区已经超过33℃了。南京则在31℃左右。相比于南方的闷热,淮北地区倒是舒适很多,气温多数在25到27℃之间。

天太热,小伙伴们等雨的心情也很迫切。盼望着,盼望着,5月11日傍晚,南京下起雨了,部分地区还打雷了。而到了夜里,雷雨光顾了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而且这次的雨是做好准备来的,越下越大。昨夜今晨,不少地区雨势凶猛,达到大到暴雨。

5月12日早晨出门,部分地区也仍在下雨,会给上班路上带来麻烦。不过,雨下得欢,也是有好处的。在雨水的猛烈攻势下,气温节节败退,5月12日,江苏全省最高气温就下降到“2”字头。而且降温幅度不小,雨最大的沿江苏南地区回落到23℃左右,其它地区25到26℃。气温变化太快,小伙伴们也不要贪凉,早晨出门穿件外套,别感冒了。

雨水带来的凉爽感能持续多久?小伙伴们盼望着,最好能持续到双休日,那么出去玩儿就不怕晒了。可惜的是,气温回落也就今天这短暂一天。5月13日,全省恢复晴好,气温又开始“蹭蹭”往上升,回到30℃左右。双休日气温也持续稳定在30℃左右,不会有大的起伏。出门玩儿还是做好防晒工作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