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春节“黄金周” 江苏1316万旅客选择公路出行

【连网】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1月27日— 2月2日春节 " 黄金周 ",全省公路客运共发送旅客1316.1万人次,日均投放客车3.06万辆,127.7万客位,日均发班9.6万班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1465.83万辆,日均209.4万辆,同比增长16.17%。在遭遇车流量超饱和考验、雨雾冰雪恶劣天气叠加影响的情况下,全省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情况。

公路客运总量下降明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高铁、民航快速发展 , 对公路客运城际客流造成分流,再加上公交运量未统计入公路客运旅客发送量等原因," 黄金周 " 七天全省公路客运发送旅客1316.1万人次,同比下降13.2%。

" 黄金周 " 期间,江苏发往外省客运量最多的五个省(市)依次是安徽、上海、河南、山东、浙江,占全省发往外省总量的 93% 以上。省内旅客发送量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苏州、南京、徐州、南通、无锡。全省旅客到达量排名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徐州、苏州、南通、盐城、淮安。

公共自行车解决最后一公里

春节期间,全省共投入城市公交车辆3.37万辆,累计发送旅客5239.5万人次;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共投入 235 列列车,共运送旅客1095.5万人次,日均开行 3859 列次。其中,黄金周期间南京地铁1号线共投入194列车数,日均开行673列次,运送旅客250.7万人次,充分保障了南京站与南京南站客流的中转与输送。

全省出租汽车日均投入车辆4.9万辆,共完成客运量1970.8万人次;21万辆公共自行车和89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累计租用量达243.5万人次,解决了 " 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 出行难的问题。

包车出游成为新风尚

" 黄金周 " 期间,全省天气以晴好为主,非常适宜出游。在晴好天气的带动下,游客外出旅游的热情高涨,全家出行成为假日旅游的主流。全省发送旅游包车1.07万辆,旅客54.6万人次。旅游热点主要集中在省内南京、无锡、苏州等城市,出行以短途游为主;省外旅游目的地主要是上海、浙江、安徽等省市。其中,南京市 " 黄金周 " 期间旅游包车发送旅客24.86万人次,同比增长6.6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