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11月1日起江苏未实名用户暂停部分通信服务

【连网】  手机号码还未实名登记的要注意了,11月1日起,就不能上网、发短信和打电话了。今天,现代快报记者从来自江苏省三大运营商获悉,目前全省还有275万个手机号码还未进行实名补登记。按照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的要求,从11月1日起,这些号码都将被依法暂停部分通信服务。12月1日起,仍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还将停机。

注意!11月1日起非实名用户暂停部分通信服务

在暂停部分通信服务期间,不能上网、发短信和打电话,仅保留接听电话和接收短信功能,可以拨打火警、匪警、医疗救急、交通事故报警等紧急电话。更重要的是,从12月1日起,尚未进行实名补登记的号码将被依法停止全部通信服务。

距离这一措施的实施还有18天,已经办理电话、固定电话入网手续,但尚未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或者登记信息不完整尚未进行实名补登记的用户一定要留神了,不妨尽快到各大运营商的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手续,如有疑问或特殊情况可以拨打运营商服务电话进行咨询。

同时,对于不能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行查验和登记的新用户,各大运营商将不提供相应的移动电话、固定电话入网手续等服务。

具体三大运营商实名登记情况如下:

江苏移动:每天补登记1.7万人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自7月22日发布最新公告以来,已点对点通知客户超过近600万人次,全省平均每天为1.7万客户进行实名补登记,目前剩余非实名用户160万。对于未办理实名登记的用户,通过短信、外呼、网站、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督促。

“截止目前,短信已经群发522万次,外呼客户达35万次。”该人士表示,为保证人证合一,受技术手段限制,江苏移动邀请客户到营业厅办理实名补登记工作,需要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手机原卡及密码。如有特殊情况,可以拨打 10086 进行咨询。"

江苏电信:完成补登记380万人

“从去年开始进行补登工作以来,累计通知次数超过500万次,其中有用户是多次重复通知。”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以来陆续完成补登记380万。截止目前,非实名用户约32万。

江苏电信通过短信、电话、网络等多个渠道通知未办理实名登记的用户,短信通知次数约350万次,外呼约150万次。用户携带需要补登记的号卡资料,以及本人合法有效证件原件到电信营业厅办理补登记,可以通过10000号咨询。对于非实名单位用户,则需要携带单位合法证件、经办人的个人身份证件、单位名下的移动号卡的实际使用人的身份证件原件到电信营业厅补登记。

江苏联通:点对点通知逾400万人次

在江苏联通位于鼓楼的一家营业厅,几位年龄偏大的银发族已经领号进行补登记工作。“接到了电话通知,也接到了短信。眼看快到11月1日了,就赶来办手续了。”家住鼓楼二条巷的黄阿姨说。

据悉,从2015年起,江苏联通已陆续对非实名用户通知补登记,截止目前已全部通知完成。已点对点通知客户超过400万人次,但截止目前仍有非实名用户约83万。中国联通江苏公司有关人士提醒说,由于资料补登记关系用户自身权益,用户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手机卡到指定营业厅办理。可以通过10010进行电话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