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台风莫兰蒂中秋或影响江苏 周三迎降雨风力增大

【连网】  本周将迎来中秋假期,对于中国人来说,中秋是仅次于春节的传统佳节。所以近期的天气大家也是格外关注。今明两天江苏天气情况仍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14-16日,江苏可能将受到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外围环流影响,部分地区有降雨,风力也将明显增大,所以今年中秋赏月有点悬。

昨天,江苏的南北两端都出现了降雨,其中苏东南是细雨霏霏,而苏北下午出现了局地性的雷阵雨。南京昨天以多云为主,凉风习习,白天的最高气温也是26℃左右,好天气值得“手动点赞”。

不过今天全省的天气恢复平静,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为主,气温较昨天略有回升,30℃到31℃,早晚最低气温在19℃到21℃之间。预计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其中淮北和苏南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变化不大。

南京今明两天都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最近早晚十分凉爽,大家感觉真正的秋天应该已经来了。不过,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降到22℃以下”。而9月以来,截止到昨天,南京的日平均气温都在22℃以上,暂时没有进入秋天。

15日迎来中秋假期,偏偏这个时候,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台风来了。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4-16日,受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影响,东南沿海地区将有较大风雨天气,其中江南东部、华南东部将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或大暴雨。从目前的预报看,在中秋假期,江苏也可能将受到“莫兰蒂”外围环流的影响,部分地区有降雨,风力也将明显增大,所以今年中秋赏月有点悬。如果大家有去南方旅游的计划,也请关注台风消息。

9月仍然是台风的活跃时期。台风影响大不大,主要是看登陆位置以及台风强度等。但是,秋季台风往往会带来更多的雨水,因为秋季台风一旦遇到冷空气,容易带来强劲的雨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