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综合新闻

扬州一男子因油菜花丧命 美丽春天暗藏“杀手”

【连网】  昨夜9时20分,一市民来电称,武警医院急诊科收治一严重哮喘患者,家人称油菜花粉过敏致老人慢支气管炎加重这位来自杭集的60多岁男子,送至医院时就已无生命体征,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守在医院的家人闻讯后悲痛欲绝。

原来,这位男子家离油菜花田不远,因为他有慢性支气管炎病史,每年春天油菜花盛开时,就会气管炎发作。家人透露该男子因油菜花粉过敏诱发支气管炎已经发作多次,每次的治疗花费都要上万甚至几万元!

在为该男子感到悲痛的同时,春天花粉过敏问题必须要引起重视!

扬州有哪些花粉源?

扬州春季以树木花粉为主,容易引起花粉过敏的多为种子树,比如杨、柳等,这些植物花粉量大、体积小,空气中含量高,在起风的日子里更容易传播。除了树木外,目前盛开的油菜花等花粉,也是扬州比较常见的花粉源。

何为花粉过敏?

花粉症又称枯草热,是患者对植物花粉过敏所引起,主要表现为鼻痒、喷嚏连续发作、流大量清水样鼻涕、鼻阻塞;可伴眼痒、流泪、结膜充血、喘憋等;还可以导致皮肤瘙痒、皮疹等等。

花粉过敏的发病时间有明显季节性,春季以树类为主,而非我们常规认为的花园里盛开鲜花,比如榆树、杨树、柳树、柏树、椿树、橡树、桑树、白蜡、胡桃等的花粉。自然界中花粉的种类很多,但只有少数花粉能使特异性个体致敏,引起花粉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