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图说连云港

下水管道坏了,何时维修

【连网】(王绪波)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州区海连新天小区一栋楼房紧邻建设东路,该楼的下水管道坏了,雨水、生活污水全都流到了路面上。该路段不仅住宅小区集中,而且有学校,污水横流,影响了环境卫生不说,也破坏了城市形象,期盼相关部门能及时维修破损的下水管道。昨日,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建设东路,海连新天小区位于该路的南侧。海连新天小区朝着建设东路,开了一扇北门,在北门的东侧有一栋小高层楼房,楼底下是沿街的门面房,上面是住宅。这栋楼号标注为E1号楼的小高层,在面向建设东路的外墙上,有几处装有下水管道。每一处有两根白色的管道,一根粗一点,一根细一点,都通到了地面上。从下往上看,粗一点的,应该是生活污水管道,细一点的一直通到了楼顶,看起来像是雨水管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处通着下水管道的地面上都是湿漉漉的。尤其是东侧两处,不光地面湿漉漉的,而且下水管道口还出现了破损,周边堆积着污秽物,从颜色来看,已非一朝一夕了。楼下一处门面房的卷帘门拉下锁上了,从门前开始,污水一直流到了人行道边上,过往行人经过时纷纷躲避。

采访中,有小区业主及过往行人告诉记者,E1号楼下的污水横流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一直不见有人过问。这栋楼沿街,东面又有小学,每天人来人往的,污水流得到处都是,不仅破坏了小区的形象,也给城市环境卫生带来一定影响,希望相关部门能管一管。

E1号楼的下水管道出现问题,真的无人过问吗?记者为此找到了海连新天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了解情况。市迎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连新天物管处负责人胡先生告诉记者,E1号楼的下水管道问题,物业已经向市住房局打了相应报告。虽然小区的楼房目前已经过了工程保修期,但是E1号楼下水管道出现问题时尚在保修期之内,所以还是应当由开发商负责维修。据了解,小区的开发商将于今年3月1日之后,对 E1号楼的下水管道进行维修。

wx

记者 王绪波 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