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维修遇尴尬 小家电成了“一次性用品”

【连网】(顾晓昕)日前,家住九龙城市乐园的刘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家里用了1年多的豆浆机坏了,闲置在家里觉得挺可惜,想把它修好再用,可她却发现,一是这种家电维修店不好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家电修理铺,结果修理工却不愿意接活。刘女士对记者说:“如果像这样,这些小家电岂不是成了一次性用品?”

如今市民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大到电脑、液晶电视、空调、冰箱,小到剃须刀、电熨斗等等,多种多样。按理说家电维修应该还是蛮有市场的,前景也应该很广阔,可是为什么会出现像刘女士所说的情况呢,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

记者在市区范围内转了许多地方,结果发现家电维修店铺还真不好找,走了八九个比较集中的居住小区,可是却只找到了四五家维修家电的门面,的确比以前少了许多,而且这些维修店打的牌子以维修冰箱、空调等制冷家电居多。记者便到这些店里询问工作人员,是否能够修理电吹风、微风扇或者豆浆机、电饭锅之类的小家电,只有一家答应的比较勉强,说先拿过来看一下再说,其他的不是说不修就是直接说不值得修,不如重买一个。

一家家电修理铺的老板胡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由于竞争激烈,许多上规模、重品牌的家电生产企业对售后服务都很重视,一般能保证哪里有销售哪里就会有专业维修网点。而这些网点的增多,使市场被细化,以前那种集修电视机、冰箱、洗衣机于一体的家电维修店已经很难再有昔日的辉煌了。而且现在家用电器的更新速度很快,许多时新的产品出现了问题,消费者往往会选择产品的专业维修网点,因为他们更专业,更令人放心。

既然生意已经不如以前,那为何一些家电维修店对于电吹风、豆浆机之类的“小东西”还是看不上眼?原因就是这类小家电的价格便宜,商场、超市又经常搞一些特价,使得修理的费用比买一个新的少不了多少。

如此说来,非名牌或老款式的电熨斗、电吹风、遥控器、剃须刀、豆浆机之类的家电岂不是成了一次性用品?业内人士表示,小家电维修难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督促消费者在购买这些产品时,不能光看价格和功能,还要重点看一下产品有无售后服务承诺。

日前,家住九龙城市乐园的刘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麻烦事:家里用了1年多的豆浆机坏了,闲置在家里觉得挺可惜,想把它修好再用,可她却发现,一是这种家电维修店不好找,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家电修理铺,结果修理工却不愿意接活。刘女士对记者说:“如果像这样,这些小家电岂不是成了一次性用品?”

如今市民家里的电器越来越多,大到电脑、液晶电视、空调、冰箱,小到剃须刀、电熨斗等等,多种多样。按理说家电维修应该还是蛮有市场的,前景也应该很广阔,可是为什么会出现像刘女士所说的情况呢,记者进行了一番走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