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海一方公园游客多 设施损坏严重需维修

1-1

【连网】  (周锦林)随着天气的转暖,很多人喜欢到海边踏沙赶海休闲游玩,在海一方公园作为市区一座免费向游人开放的海滨公园,也成了许多市民和游客到海边游玩的好去处,吸引众多游人前去游玩。然而,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海一方公园部分设施损坏严重,不仅破坏公园环境,影响游人游玩,而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在海一方公园设施管理维护,为游人营造一个良好的游玩环境。

昨日上午,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来到在海一方公园实地采访。从海棠北路与海滨大道交叉路口旁的公园入口进入在海一方公园,记者看到,通往下面沙滩的步行台阶两侧竖立的白色景观灯中,有一座景观灯顶端的白色装饰灯罩,上下两头与连接处都发生了脱离,已经严重倾斜移位,看上去摇摇欲坠,随时有从顶端掉到地面的危险。

沿台阶继续下行,记者看到沙滩旁边的木栈道到处坑坑洼洼,上面布满“窟窿”,像一处处陷阱埋在木栈道上。木栈道上的木板大面积受损缺失,在木栈道上留下了一个个缺口。这些缺口有的地方缺了一两块木板,有的地方缺了四五块,而且缺失的木板长度也长短不一,由此在木栈道上留下的缺口形状大小也不一,有的呈三角形,有的形成一条长裂缝。而且缺口数量众多,每隔一两米就会出现一处或者几处相连的缺口,所以游人在上面行走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踩到“窟窿”里摔倒,安全隐患很大。“木栈道上到处是木板缺失形成的坑,走在上面很不安全,经常有游客在这里踩空崴了脚,如再不维修,这个木栈道就不能走人了。”用手牵着小孙女在木栈道上游玩的市民伏女士说。

同时,部分安装在木栈道上的小地灯也受损不见了,而里面的电缆从木栈道上的圆孔裸露出来,电缆的截口未作任何防漏电处理,给在木栈道上游玩的儿童带来安全隐患。除了木栈道木板残缺坑洼不平影响游人游玩,在海一方公园里的一处通往海面中央观海平台的浮桥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记者注意到,本来几段浮桥连接处的缝隙就较大,加上连接处浮桥一端的木板发生了缺失,造成连接处的缺口更大了,游人在左右晃动的浮桥上行走时,极易踩空跌落到水里,十分危险。

“公园内设施这样破败不堪,不仅影响公园的整体环境,而且给游人游玩带来诸多不便,同时还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采访中,在公园游玩的一些市民认为,在海一方公园作为免费开放公园,除了深受本地市民青睐,还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到公园游玩。希望相关单位引起重视,早日维修受损设施,以免外地游客因此对连云港这座海滨城市留下不好的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