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市长报道集

赵晓江出席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发展座谈会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赵晓江主持召开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发展座谈会,专题听取五大集团重组工作进度、亟须解决问题和明年投资计划等事项汇报,研究加快改革发展相关措施。赵晓江强调,各重点企业要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和目标任务,做精做强主营业务,优化内部管控措施,积极引进外部资源,提升盈利能力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各相关部门要切 实担起责任,加强要素保障,破解发展难题,打通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快速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市领导吴以桥、尹哲强、徐家保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赵晓江对五大集团组建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各集团下一步改革发展举措表示认可。赵晓江强调,各重点企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改革顶层设计意图,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定位和目标任务,扎实有序推进集团改革重组、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条件,抓住战略叠加机遇,牢牢扭住盈利这一核心,坚持突出主营业务,切实做精做优做强,创新企业经营模式,注重投资风险把控,统筹考虑投资强度、力度和角度,做到投资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努力形成经营投资互通互融的良好局面,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企业管控措施,加快技术改造和内部挖潜,不断提升企业盈利能力和水平。要不断创新企业运作模式,紧紧抓住发展这一根本,坚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相结合,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大力引进外力、外资和外智,增强企业永续发展的活力,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和控制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努力创造更多社会财富。

赵晓江强调,要积极开通绿色通道,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企业服务年”扶持政策,深化市县领导挂钩帮办、难题集中会办制度,着力突出解决企业运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不断改进方式,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收到实效。督查部门要加大对职能部门的督查考核力度,强化对企业各环节的绩效考评,对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联合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进行严肃查处,为企业提质增效升级提供坚实支撑,推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